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瘾君子”容留他人在家吸毒诱发死亡 未央检察院对其提起公诉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12-11 16:04:34
[摘要]瘾君子何某常与吸毒人员在自家吸食毒品,结果闹出了人命,一名吸毒者因吸毒诱发疾病死在何某家中。近日,未央区检察院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对何某提起公诉。

  瘾君子何某常与吸毒人员在自家吸食毒品,结果闹出了人命,一名吸毒者因吸毒诱发疾病死在何某家中。近日,未央区检察院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对何某提起公诉。

  何某系吸毒人员,今年3月至4月期间,他经常与吸毒人员居某在何某位于西安市北郊家中吸食毒品。4月的一天,居某来到何某家中,由居某出毒资200元,何某外出购买200元的毒品海洛因,之后二人在何某家中吸食毒品。

  吸毒后何某暂时离家外出。一个小时后,何某和朋友回家,发现居某躺在床上已无意识且被子被点燃,遂打“120”求助。医生赶到现场后,发现居某已经无生命特征。经鉴定,居某的死因系食用毒品(吗啡类),诱发冠心病急性发作,大面积心肌梗死致急性心功能障碍而死亡。

  近日,未央区检察院以何某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向未央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办案检察官说,根据《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条规定,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何某身为吸毒人员,多次容留他人在自己家中吸食毒品,且造成严重后果,应当以容留他人吸毒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吸毒 瘾君子 死亡

上一篇:2018年第75万“新西安人”落户未央 户籍新政实施以来西安落户人数破百万 下一篇:男子干活不慎高空坠落摔伤 长安大队交警开道急送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