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8年第75万“新西安人”落户未央 户籍新政实施以来西安落户人数破百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12-11 16:04:18
[摘要] 2018年度第75万名“新西安人”落户西安,这同时也标志着西安迎来户籍新政实施以来的落户人数已经破百万位。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

  12月11日,大西安迎来户籍新政实施以来破百万位暨2018年度第75万名“新西安人”!这是继今年的第45万、第50万“新西安人”选择落户未央后,未央户政再次迎来户籍新政重要节点上的“新西安人”。

  这名 “新西安人”叫连运杰,他从大西安的“建设者”转型为“新西安人”。他今年40岁,高级工程师。原籍湖北武汉,是中建三局西北公司的一名高级工程师,也是为大西安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代表,曾被评为2015年度陕西省五一劳动竞赛标兵。目前在西安主要负责中建三局所有在建基础设施项目生产履约工作,担任会展中心外围道路提升项目三标段指挥长一职。

  拿到崭新的户口本后,连运杰说,身处建筑行业,亲身参与了大西安的建设,见证了大西安的蓬勃发展, 2015年还被评为陕西省劳动标兵。回想这些宝贵的经历和荣誉,最想感谢的还是这座充满机遇的千年古城,“这次落户未央也解决了我个人的大问题。十几年来,我和妻子、孩子一直异地漂泊,现在好了,我们不仅全家团圆,而且在这里扎下根儿,西安就是我的家。”

  除了连运杰外,11日,27岁的北大毕业生白艺冲、30岁的上海交通大学博士霍星星、22岁的陕西师范大学毕业生王卓也落户未央。

  2018年度第75万名“新西安人”落户西安,这同时也标志着西安迎来户籍新政实施以来的落户人数已经破百万位。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

  2017年3月1日,西安出台了史上最低门槛的户籍新政,率先在全国同等城市中推出“流程最简、门槛最低、条件最少”的落户政策!“三放四降”,“放开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的落户限制、放宽设立单位集体户口条件、放宽对‘用人单位’的概念界定,降低技能人才落户条件、降低投资纳税落户条件、降低买房入户条件、降低长期在西安市区就业并具有合法固定住所人员的社保缴费年限”。

  2017年6月中旬,西安进一步放宽部分户籍准入条件,将本科以上学历落户年龄放宽至45岁;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员不设年龄限制。

  “城市竞争归根到底都是人才的竞争。”在2018年伊始,西安市500余名户籍管理民警就举行了誓师大会,集体宣誓坚决打赢西安人才人口争夺攻坚战。

  2018年2月1日,西安户籍新政2.0版升级开始!个人落户一站式全办结,通过学历、人才、投资纳税落户的,即便是落在集体户上,也可同步完成举家迁入。

  3月5日,网络“掌上户籍”绿色通道正式运行,即凭学历落西安社区集体户,只需通过“掌上户籍室”APP提交资料即可。

  3月23日,在校大学生仅凭学生证和身份证即可在线完成落户大西安。这一政策的推出,瞬间引爆全国舆论。当天,西安共迁入落户人口达到创纪录的8050人。

  4月26日,在西安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组团赴上海开展“2018西安硬科技、金融和互联网等重点行业急需紧缺人才专场招聘活动”中,西安公安户籍新政再推重磅举措,全面开放在西安创业的35岁以下企业法人、股东和企业员工落户大西安, 户籍新政助力打造青年创业之城。

  从2017年3月1日到2018年4月26日,在一年零两个月的时间里,西安6次升级调整户籍政策。户籍新政的深度和力度之大,在全国同等城市中绝无仅有。

  文/图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户籍 新政 百万

上一篇:女子美容机构小卡片刮中三等奖 本想免费却花一万多办会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