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鼓实劲 干实事 看浐灞如何做大做活民营经济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8-12-11 16:45:32
[摘要]在新时期,大力推动对外开放和民营经济发展成为大西安实现追赶超越的重要举措。
aa65704b14173e15d794e71f61de8c0d.jpg

  在新时期,大力推动对外开放和民营经济发展成为大西安实现追赶超越的重要举措。

  作为大西安东部轴线的核心区,浐灞生态区既是西安对外开放的窗口,也是西安对外开放的主阵地。那么,浐灞要如何谋划这一时代课题?无论是对外开放还是做好民营经济,核心就是实干,实事求是的干。

d17c02e7ae83897cc825f3b67e113334.jpg

  搭好国际平台。建好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自贸区、西安金融商务区、欧亚经济综合园区、西安领事馆区,为西安的对外开放和对外交流搭建国际平台,打造大西安新兴都市会客厅。

  对标国际水准。围绕两河四岸,进行景观、灯光、雕塑的全面改造,让配套设施达到国际化、园林化水准。完善国际社区、国际医院配套,营造国际营商环境。目前,浐灞生态区已引进亚马逊、腾讯、万达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共50余家。

  推进对外开放。争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髙峰论坛、上合组织高规格会议等高端活动落户,开创对外交流合作新平台,高水平举办国际一流的论坛、会展、赛事、节庆等活动,加强欧亚经济论坛国际影响力,推进对外开放。

ca23ff03c196931627eee98c9cdd5277.jpg

  今年以来,浐灞新增人口6.9万,新增市场主体2.7万户,新增众创空间载体大约60多万平方米。这些数字体现了对外开放和民营经济的发展成果,那么接下来,浐灞将会如何做大做活民营企业?

  一是落实政策发展民营经济最主要的就是落实好国家的各项相关政策,将优惠政策落地、坐实,将优质服务贯穿投资服务整个过程,从“七通一平”到建设环境到政策服务,让民营企业家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

  二是优化环境将政府工作和企业实际需要密切结合,让企业在良好的经济环境、政策环境、法制环境下健康有序经营。近年来,浐灞生态区大力开展营商环境17大行动,推行容缺受理、延时服务、网络化服务,率先实行邮寄执照、商务秘书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469项,占政务服务事项总数的87.5%,在全市率先将供电业务窗口引入政务服务中心 。随着行政审批改革,“证照分离”“多证合一”等商事制度改革的不断推进,浐灞生态区市场活力不断迸发、营商环境日益改善、投资信心持续走强。今年以来新登记市场主体比去年同期增长162.1%,总量达5.5万余户,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增长2倍多。

8923ff286e63f0016a8a32eb6192271a.jpg

  三是提振信心企业发展的根本在自身,政府需要做的是在提高管理、提高产品质量上提供帮助,如举办培训会、座谈会等。目前,浐灞生态区每月会进行实地调研,每季度都开展企业家座谈会,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还出台了各种优惠政策,提供财务支持、人才支持,为企业发展鼓实劲、办实事,让企业发展与时代合拍。

  作为大西安国际文化交流轴核心区,大西安对外开放大通道,浐灞生态区将紧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大西安追赶超越,将浐灞生态区建设成为大西安最现代、时尚、国际化区域。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摘掉穷帽子 鼓起钱袋子 浐灞冬日扶贫温暖村民心窝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