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退伍不褪色 永葆军人好本色

国内 公安部 2018-12-11 17:33:16
[摘要]前不久,全国20位“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向全社会发布, 从各类新闻报道中得知他们退役后,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自力更生、自主创业,立足本职、敬业奉献,成为了不同战线的实干家和开拓者。

  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足以自豪一生。也许正是这种军人的情结,作为一名退伍多年的老兵,我对军人的事情就格外关注。

\

  前不久,全国20位“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向全社会发布, 从各类新闻报道中得知他们退役后,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自力更生、自主创业,立足本职、敬业奉献,成为了不同战线的实干家和开拓者。我深深地为他们的先进事迹所动容,因为,他们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他们身上永远是军人的作风,他们品质里永远是军人的优秀,他们追求中永远是军人的理想,他们工作上永远是军人的标准。

  然而今天,几位老战友给我发来微信,说以前网上流传的一些退伍老兵在山东平度聚集并与特警对峙的视频有结论了,是极个别人打着“退役军人”的旗号从事有组织暴力性违法犯罪,有10个人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看到这条信息,我很痛心,因为我觉得他们给军人的高大形象抹了黑。

  荣誉是军人的第二生命。一朝为军人、终身有军魂,我们作为退役军人,经过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熏陶、经过部队这所大学校的艰苦磨练,不管周围的环境和身份角色怎么变化,切不可把自己的个人形象和荣誉看“小”了、看“轻”了,一定要深刻地意识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一事一情,所带来的影响绝不仅仅关乎个人,而是关乎整支军队,要象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倍加维护军人的荣誉形象。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军人 创业 先进事迹

上一篇:无资质办学 学费被挪用 热衷“超前教” 在线教育机构乱象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