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新西安人突破百万 今年已有75万人选择落户西安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2-12 07:37:47
[摘要]除了连运杰外,昨日,27岁的北大毕业生白艺冲、30岁的上海交通大学博士霍星星、22岁的陕西师范大学毕业生王卓也落户未央。

QQ截图20181210153158.png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昨日,大西安迎来户籍新政实施以来破百万位暨2018年度第75万名“新西安人”。从2017年3月1日到2018年4月26日,在一年零两个月的时间里,西安6次升级调整户籍政策,在全国同等城市中绝无仅有。

  2018年度第75万名“新西安人”叫连运杰,40岁,高级工程师,他从大西安的“建设者”转型为“新西安人”。

  连运杰原籍湖北武汉,是中建三局西北公司的一名高级工程师,也是为大西安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代表,曾被评为2015年度陕西省五一劳动竞赛标兵。目前在西安主要负责中建三局所有在建基础设施项目生产履约工作,担任会展中心外围道路提升项目三标段指挥长一职。

  拿到崭新的户口本后,连运杰说:“这次落户未央解决了我个人的大问题。十几年来,我和妻子、孩子一直异地漂泊,现在好了,我们不仅全家团圆,而且在这里扎下根儿,西安就是我的家。”

  除了连运杰外,昨日,27岁的北大毕业生白艺冲、30岁的上海交通大学博士霍星星、22岁的陕西师范大学毕业生王卓也落户未央。

  2018年度第75万名“新西安人”落户西安,也标志着西安户籍新政实施以来的落户人数已经破百万位。据悉,目前西安户籍人口接近1000万人。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新西安人 建设者 毕业生

上一篇:交大西迁博物馆昨开放 省委书记胡和平为博物馆揭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