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莲湖区西大街爱心粥铺免费为环卫工、老年人提供早餐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强军 2018-12-12 07:50:21
[摘要]“清扫完马路我就赶来爱心粥铺,馒头、菜和粥都很热乎,感觉心里暖暖的。爱心粥铺发起人赵先生说:“我们每天早晨6:30至7:30为环卫工、老年人等群体提供免费早餐,每天能接待200人。

\

  “清扫完马路我就赶来爱心粥铺,馒头、菜和粥都很热乎,感觉心里暖暖的。”一位环卫工人说。

  昨日上午6时许,天还没亮,很多刚清扫完街道的环卫工们赶到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上的琉璃街,在一家名为“爱心粥铺”的门面前坐了下来。记者在现场看到,爱心粥铺的门口摆放着还冒着热气的馒头、热粥以及两道汤菜,很多穿着红衣的志愿者在店里店外帮忙。现场一位环卫工值班班长告诉记者,环卫工人每天凌晨4点上班,中午才能下班。在古城寒冷的冬天,爱心粥铺给他们提供热饭热菜的同时,也让他们感觉很温暖。

  据了解,爱心粥铺在2016年组织发起,由8名爱心人士自发捐款近14万元。当天开业的这家爱心粥铺是西安第三家,店铺由北院门街道桥梓口社区免费提供。

  爱心粥铺发起人赵先生说:“我们每天早晨6:30至7:30为环卫工、老年人等群体提供免费早餐,每天能接待200人。”据介绍,他们要从前一天的下午开始准备,凌晨3时制作早餐,同时食材都确保新鲜安全。记者 于震 摄影 强军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爱心粥铺 免费 提供早餐

上一篇:新西安人突破百万 今年已有75万人选择落户西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