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铁路局小区旁建换热站暖气仍不热 业主担心噪音和“安全隐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12 18:20:3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ex4dqfq.jpg

为了解决暖气不热的问题,热力公司在小区新建了换热站,暖气热了没几天又不热了,还给距离换热站最近的业主带来噪音和“安全隐患”。

  最近半个月家里温度只有15℃ 管道噪音吵得睡不着

  市民吴先生家住西安市经九路铁路局后八栋小区4号楼3门一楼西户,去年曾参与本报暖气测温活动,测试58天,家里温度徘徊在标准边缘,最低温为15.8℃。

  “今年刚开始还挺热,最近半个月又不热了。”吴先生说,负责小区供热的是雁东热力公司,今年九、十月份,热力公司将小区一个闲置的门房改造成换热站,换热站还伸出来两根供热管道,从原有的两根管道下方穿过。这新建的换热站就在吴先生家旁边,供热管道在武先生家窗外,管道拐弯处距离窗户大约2—5米之间。因为换热站的建设,今年刚开始供热时吴先生家温度能达到19℃,半个月前突然急转直下,温度只有15—16℃,拨打投诉电话后迟迟不见供热公司上门测温。

  “关键是管道噪音影响休息,还产生了安全隐患。”吴先生说,窗户外面的管子每天嗡嗡嗡地响,白天还能忍受,到了晚上夜深人静时就听得很清楚,睡着了还好,要是突然醒了,就再也睡不着了。而且四根管道的拐弯处紧邻他家卧室窗户,拐弯处是压力最大的,万一发生爆裂他们第一个受害。

  温度不达标,吴先生希望热力公司能够解决此事,噪音是他们的设备产生的,他觉得供热公司应该给他家的窗户安装密封条,同时在窗户和管道之间加装隔离钢板,将危险阻断。

相关热词搜索: 换热站 业主 噪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