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公交黑衣人”上线 乘客更有安全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13 06:57:07 编辑:刘超 作者:雷婧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0446.jpg

  “乘客您好,为了您的安全,请勿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70岁的马阿姨刚在爱民路站上526路公交车,抬头看到了一位穿着黑色保安服装,背贴“公交安全员”标志的小伙子在车厢内巡视。

  “有了公交安全员,感觉安全感提升了。”马阿姨说。

  每到一站要说提示语

  巡视车厢一圈

  12月12日早晨6时,27岁的公交安全员赵博已到达位于韩森寨的526路调度站。检查服装,完成签到后,跟随公交一公司一车队驾驶员王维征上车,开始一天的工作。按照要求,公交安全员须统一着保安标志服,背贴“公交安全员”标志,佩戴“安全员”袖标。发车前,他还要检查灭火器和电路表,在车厢内巡视一圈。检查完毕后,乘客才能上车。

  每到一站,有乘客上车,赵博需要说出“乘客您好,为了您的安全,请勿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提示语。再在车厢内目光巡视或走向车后巡视,查看乘客是否携带有违禁物品,是否有行为异常,是否需要帮助和服务。有乘客将随身物品放在座椅下,赵博也会走近,目光在座椅下停留几秒,确认没有问题才离开。

  而当有老年人上车没有座位时,赵博也会提醒车上乘客为老人和有需要的人让座。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 安全员 安全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