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从康复路到小寨 大数据下陕西家庭的变化与西安商圈的变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14 07:51:27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efa5784.jpg

  家是温暖的地方,也是最亲切的地方。改革开放40年,从单一的温饱供给到情感经济时代,西安这座承载千万人口吃穿住行的大“家”,40年不断满足消费者对“家”的向往与愿景。特别是在互联网时代,“西安家”创新力不断刷新国际化大都市的魅力值。

  综合体大数据:

  2018西安新开购物中心数量创新高

  来自陕西省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按照国家“三新”统计制度规定,涵盖超市、百货店、专业店、专卖店等3种以上商品零售业态以及餐饮、文化、娱乐、健身、游艺、培训三项以上服务,营业面积大于1万平方米、独立开展经营活动的商户大于50个的统计标准,截止到2017年底,陕西规模以上城市商业综合体共有38个,全部可出租(使用)面积达194.95万平方米,车位数达25199个,全年总客流量达2.26亿人次,实现销售额136.45亿元。

  2006年以来,陕西城市商业综合体开业数量不断增加,从2008年开始,随着万达广场入驻西安,开启购物中心10年征程。其中2015年达到高潮,当年新开业11家,占总数的28.9%,2018年西安新开购物中心已经超过30个,从容打破2015年最高峰。

  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最新数据表明,用零售、休闲、购物中心、消费力等四大指数来衡量的商业地产活力指数城市排名中,西安从2017年第11位,上升至2018年的第10位。

相关热词搜索: 商圈 时尚前卫 时尚品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