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婚姻登记员学手语 与聋哑新人交流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2-14 08:00:52
[摘要]这天,数十对新人在宝鸡市金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参加了集体宣誓仪式,更有聋哑新人在与婚姻登记员进行手语交流后开心领证。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婚姻登记处通过手语已经为10对聋哑人办理婚姻登记服务。

4c2094dc.jpg

  12月12日,谐音“要爱要爱”,因此被称之为“世界示爱日”,也是领证的好日子。这天,数十对新人在宝鸡市金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参加了集体宣誓仪式,更有聋哑新人在与婚姻登记员进行手语交流后开心领证。

  登记员用手语与聋哑新人交流

  “我是婚姻登记员王乙欢,很高兴能为你们办理结婚登记。你们是自愿结婚吗……”12月12日下午,宝鸡市金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登记员王乙欢,用手语和一对新婚聋哑夫妇交流并为他们办理了结婚登记,同时为他们颁发结婚证。

  “这是今年我办理的第二对聋哑人结婚登记。”王乙欢说,刚开始当我用手语询问的时候,这对新人很惊讶,办理完结婚登记后他们都表示感谢。

  据悉,婚姻登记工作日益复杂,要求必须能够表达自愿结婚的意愿,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方可登记。以前为聋哑人办理婚姻登记服务,询问情况了解意愿时全部都是通过笔纸交流,很不方便,碰上不会写字的交流更是麻烦。金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创新工作方法,从2016年4月开始聘请专业的手语老师教登记员学习手语,要求所有登记员能用手语与聋哑人沟通,为聋哑人办理各项婚姻登记服务。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婚姻登记处通过手语已经为10对聋哑人办理婚姻登记服务。

  数十对新人参加集体宣誓仪式

  同日,金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还举行“宣誓仪式”活动,受到新人们的青睐和称赞。数十对新人参加了集体宣誓仪式。

  在浪漫温馨的音乐声中,新人们闪亮登场,他们十指相扣,集体宣读结婚誓词,并许下了一生爱的承诺。宣誓仪式虽然很短暂,却洋溢着浓浓的人情味,使结婚登记变得更加温馨、更有纪念意义。

  “今天恰好是我的生日,寓意也很好,我们就商量着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来领证。今天的颁证宣誓仪式举办很有意义,让我感觉到婚姻是神圣的,能够参与进来我感到非常的荣幸。”仪式结束后,准新娘刘女士十分开心。

  据了解,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是金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倡导广大市民树立文明婚姻新观念,增强市民婚姻家庭责任意识的一项具有影响意义的集体活动。该活动旨在提升年轻人结婚登记法制意识,让新人初步形成崇尚家庭美德,建设幸福家庭的良好风气。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文/图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新人 婚姻登记处 结婚登记

上一篇:宝鸡三所学校不供暖千余学生冷飕飕 文化教育局:20日前可供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