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婚礼撞上“西马”新娘急哭 参赛员让道安保护送新人通行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8-10-22 08:01:55
[摘要]2018年西安国际马拉松刚刚落下帷幕,不少人也许都还沉浸在这份欢乐中,关于西马的话题热度依然很高。

2018年西安国际马拉松刚刚落下帷幕,不少人也许都还沉浸在这份欢乐中,关于西马的话题热度依然很高。这不,一位在现场执勤的工作人员也发布了一条有关西马的消息,流传到网上后便引起了大伙的热议。到底是什么事呢,我们一起来关注下。

这位执勤人员在微信朋友圈上发布消息称:2018西安马拉松27.3公里处,正好是他值守的路段。比赛进行到10点30分,马路对面迎来了一对穿婚纱和西服的新人,他们要到马路对面的酒店举行婚礼。但是由于马拉松赛道是全封闭的,安保人员不允许任何人穿过赛道。今天中午,记者来到事发地点西安市新开门南路与曲江池南路十字口,据附近的几位目击者回忆,昨天上午两位新人是打算从十字口的北边到南边,直到11点多,两位新人还在原地等待。

西安市民:“马拉松已经把新开门南路与曲江池南路这边封道了,寒窑路与转盘那块封道了,因为他车可能是从小区里面走到这,前面有公交车把道给挡了,婚车过不去新人比较着急。”

西安市民:“新娘子在对面朝着跑步的人在喊啥,喊完以后她就从那跑过来了,新郎没有跑过来。”

记者也多方联系到这位新娘,但是对方已不愿再提及此事。从网上流传的这份帖子上看,新娘当时是对着跑道上的跑者大声喊道:不好意思,今天我结婚,麻烦你们先让我们过那路可以吗?随后途经的跑者都放慢了脚步,新娘趁着空隙很快穿到了马路对面,可是没反应过来的新郎却留在了原地。

西安市民:“所以新娘就在马路对面哭了,结婚是人生的一个大事,但是由于马拉松可能对人们的出行,包括结婚这个事,其实也是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随后,在两位新人与安保人员的反复沟通下,安保人员一起组成围栏将新郎护送过赛道。一场城市马拉松运动,点燃了参赛者们运动的热情,也的确给不少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一定影响。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大部分都表示出了对赛事的理解和支持。

西安市民 :“ 我觉得所有的参赛人员在时间这么宝贵的情况下能为新人争取自己的一点时间是难能可贵的,诠释了体育精神和对新人的祝福。”

西安市民:“因为马拉松是一个城市的运动,是一个全民大家都参与的事情,也希望每位新人可能在结婚之前,要把这些突发事情可以多做一下预案,如果早做一点准备的话,我相信这种事情就能尽量的避免一些。”

西安市民张女士:“西马也就一年一次,也是对城市、对人们来说也是一种激励,我觉得做出一些让步也是可以的。”

据了解,10月15日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就已经通过多途径发布了《关于2018西安国际马拉松赛事期间对部分道路采取交通管制的通告》,通告中明示了比赛期间对部分道路分时、分区、分段采取的交通管制规定,提醒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出行时间、规划好出行路线并倡导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共同营造热情和谐的赛事环境。所以,当今后再举办这样的大型赛事和活动时,您可一定要做好准备哦!(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初晗 张华)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西马 婚礼 新人

上一篇:西安积极推行“无作业日” 教师不得布置让家长完成的作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