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太白小区附近公交电子站牌“罢工” 乘客呼吁快维修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8-12-14 08:26:49
[摘要]如果你所在的公交站点,使用的是电子显示屏,那么要等的公交车还有多久才能来,看一下站牌心里就有数了。所谓电子站牌,就是在公交棚下一块小小的显示屏,可实时发布公交车辆到站预报信息。

  如果你所在的公交站点,使用的是电子显示屏,那么要等的公交车还有多久才能来,看一下站牌心里就有数了。然而最近有市民向本报反映,西安“太白小区”站附近的几个电子站牌坏了有一阵子了,却没人检修。

  昨天上午11时,三秦都市报记者在永松路与吉祥路十字东北角太白小区公交站自南向北方向的站牌,找到了市民投诉的第1618号公交棚。棚子左上角原本悬挂着的电子站牌已经移除。据市民反映,除此处之外,附近还有几个站点的电子站牌也出了故障,无法显示。

  所谓电子站牌,就是在公交棚下一块小小的显示屏,可实时发布公交车辆到站预报信息。正在这里等车的一位大妈告诉记者,该电子站牌已经坏了好一阵了,“我常在这坐车,以前以为是没电了,结果今天一看连屏幕都不见了。有了它还是挺方便的,希望能尽快修好再挂上吧。”

  据了解,2013年底,西安公交部门共在全市安装了100块电子站牌。当时参加测试的站点就包括太白南路站,但后来多次出现电子站牌不亮被移除的尴尬。

  可以尽快挂上吗?昨天在接到本报反映和市民投诉后,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立即开展调研。工作人员来到位于永松路与吉祥路天桥处的公交站,并沿路调研了永松路从电子二路至南二环段。经过检查,对无法解决供电问题的电子站牌进行了迁移,对单纯设备故障的进行了抢修,其他几处电子站牌已恢复正常。目前,该公司已安排工作人员对全西安市范围内的电子站牌运行情况,进行巡查及维修。

  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安街头的公交棚主要采用的是路灯电源,白天没电,为了解决电子站牌日常运行问题,公交公司采取的是“路灯供电+蓄电池供电”方式,白天通过蓄电池向电子站牌供电,夜间通过路灯向电子站牌和蓄电池供电。由于路灯电源供电时间较短,蓄电池充电不足,造成白天无法全天让电子站牌工作,因此电子站牌的推广难度较大。

  目前西安市公交总公司正在开发手机APP,将于近期推出测试版本。届时市民可通过手机APP实时查询公交信息。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电子站牌 罢工 电子二路

上一篇:西安12345发布上周运行情况 供暖问题投诉激增4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