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3月1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多个公交站点电子站牌“罢工”公交公司:尽快维修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3-03-19 06:29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这两天,在南门坐车的陆女士发现,3个月前才安装好的LED电子站牌“罢工”了,不显示任何信息。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钟楼、北门等地的部分电子站牌也出现了问题。对此,公交部门昨日表示,将尽快安排专人检修。

  去年12月,钟楼、北门等公交站点启用LED电子站牌,滚动更新即将到站的公交信息,方便市民乘车。但这两天,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北门、南门等站点的电子站牌不显示信息,担心便民设施成了摆设。

  昨日,记者前往北门、南门、钟楼、北大街、玉祥门等站点实地查看,沿路见到的9块电子站牌中,有4块出现问题。在南门外东南侧的候车棚,聚集着40路、36路、215路等公交线路,旁边是地铁口,人流量、车流量巨大。候车棚顶悬挂的电子屏幕呈黑色,没有任何信息显示。“之前我坐40路还老看这个提示牌,显示下一趟车还有几站,感觉挺方便的。”正在候车的陆女士说,上周周一下班时(3月11日),她就发现这块电子屏不亮了。

  北大街十字东北角和钟楼西北角公交站的电子站牌同样是黑屏,没有任何信息显示。北门里西侧的公交站电子站牌只有半截信息,仅显示上半部分的站名和日期、时间,下半部分为空白。

  据技术人员推测,问题极有可能出现在LED电子屏的蓄电池上。LED电子屏每天滚动更新公交车到站情况,耗电量大。

  目前,公交候车棚的电源主要依靠周边的路灯线路,晚上路灯开启后,蓄电池开始充电,等白天路灯关闭后,若电池没有充满,则无法满足全天的用电量。对此,西安市公交总公司信息部负责人表示将安排工作人员前去现场调试维修,对所有已投入使用的电子信息屏进行定期检修,为乘客提供方便。

编辑:王秋阳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