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教育培训机构线上授课咋监管? 省教育厅:正研究

要闻 陕西广播电视台 2018-12-14 20:17:58
[摘要]最近有观众反映说:位于西安市碑林区的乐学培优培训机构,存在无证办学的情况。那么,这所培训机构是否有培训资质,教育部门是否知情呢?

  最近有观众反映说:位于西安市碑林区的乐学培优培训机构,存在无证办学的情况。那么,这所培训机构是否有培训资质,教育部门是否知情呢?

  12月14日,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碑林区的这家名为“乐学培优”的培训机构,只见大门敞开,在咨询台前坐着两名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现在没有线下的面授课,但线上的网络教学课程还可以报名。

  而在这家培训机构的门口,记者看到了一份由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张贴的《停办通知书》,内容为:乐学培优培训机构,未办理设立审批手续,属非法培训,现责令你机构停止一切教育培训活动。签章时间是2018年11月4日。

  根据《停办通知书》来看,11月4日辖区教育部门就已经责令停止一切教学活动,但记者在乐学培优的手机APP上看到,仍显示有“2018秋季高三数学在线热门课程”,上课时间从11月3日到12月29日。

  随后,记者联系了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说经他们多次查封和检查,目前这家教育培训机构的线下面授课已经停止,但线上培训课程的监管并不在他们的职能范围内。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应急管理部办公厅联合发布的《关于健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若干工作机制的通知》第五条中提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做好面向中小学生的利用互联网技术在线实施培训教育活动机构的备案工作,切实把好入口关,按照线下培训机构管理政策,同步规范线上教育培训机构。线上培训机构所办学科类培训班的名称、培训内容、招生对象、进度安排、上课时间等必须在机构住所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备案。

  那么,西安乐学培优教育培训机构的线上培训授课是否在省教育主管部门备案呢?随后,记者来到省教育厅,工作人员说,这则通知的发布时间在2018年11月20日。目前,按照三部局的要求,我省正在研究线上培训的相关备案办法,待发布后,再明确我省线上培训的管理要求。记者 任超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培训机构 线上授课 咋监管

上一篇:西安世博园内“一塔三馆”本月底将免费开放 下一篇: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原党组书记、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