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作家二月河病逝:病情反复去世突然 家人都没有料到

社会新闻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 2018-12-15 13:45:35
[摘要]著名作家二月河今日凌晨在北京逝世,享年73岁。记者获悉,二月河是因心脏方面疾病去世。

著名作家二月河今日凌晨在北京逝世,享年73岁。封面新闻记者获悉,二月河是因心脏方面疾病去世。

今年8月初,封面新闻记者与二月河身边的工作人员联系时,得知“二月河老师近期身体不是太好,一直在住院。”

至10月底,二月河的病情已有好转,但还是有些虚弱,一直在调养。

二月河生病后,一直在北京治疗,病情本已得到控制,此次由于病情反复,去世突然,让家人都没有料到。

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二月河曾接受封面新闻记者的专访,当时他就表示,身体状况虽然还可以,但参加活动会控制时间,体力和精力都跟不上了,甚至还说“73、84,阎王不请自己去”,当时二月河虚岁73岁。面对生死,二月河态度豁达。

\

2017年,封面新闻记者专访二月河(右)

二月河说,在创作完“落霞三部曲”后,他本想在《乾隆皇帝》的最后再写一本关于嘉庆皇帝登基后初期的历史,比如查抄和珅等事件,但由于身体状况,他已经无法完成。

在这次采访中,二月河重点谈到了他反腐和家风,他说:“好家风能让人拒腐不沾。”

二月河说,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他愿意多为社会做一点事情,多写一点东西。

在采访的最后,二月河手还写一句话寄语华西都市报的读者:努力精进,玉汝于成。

\

二月河成名后仍住农家小院:成功一靠运气二靠才气

因《康熙大帝》等帝王系列的热卖,二月河在作家富豪榜上排名前列。但是72岁的二月河依旧居住在南阳市一个红砖小院内,院子里很幽静,绿油油的爬山虎爬满了墙根。21岁高中毕业,40岁拿起笔写作,二月河在作家队伍中可谓大器晚成。他也说不清成为作家究竟是偶然还是必然。在他看来,最终能熬出来,一靠运气,二靠才气。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二月河 病逝 病情

上一篇:00后宿舍喝酒致高位截瘫 6名同学被判赔20余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