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800选手空军工程大学“开战”无人机 参赛者来自全国知名高校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18-12-16 07:48:07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报讯(记者 王娜 摄影 陈团结)“飞机有人驾驶,无人机就是没有人驾驶。”5岁的小孙子一字一句地告诉奶奶。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空军工程大学了解到,由该校首次组织举办的“智胜空天-2018”无人机挑战赛于15日至17日在西安举行。来自国防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厦门大学、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等军地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0余支战队、800余名选手参加。

  昨日下午1时30分许,记者来到空军工程大学防空反导学院三原校区大操场,无人机多目标识别、无人机定点攻击、无人机实时规划和自主规避、无人机2V2空空对抗等4个科目都在紧张有序进行着。“开始准备”“完成起飞准备”,裁判员一声令下后,多架无人机在操控员的手中同时起飞,迅速将飞行高度调整至20米以上,飞入投放区后精准投放沙包,对3个靶标依次进行攻击,连续精湛的表演让现场赞叹声不断。

  “以前从来没见过无人机,小孙子也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这次专门带他来现场看看,也能让他涨点知识。”67岁的吴奶奶笑着说。

相关热词搜索: 无人机 选手参加 防空反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