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记者13天住院日记刷屏:我离死只差两三个步骤

来源:钱江晚报 时间:2018-12-16 10:33:29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刚抽了14管血的样子

(三)我打心眼里害怕了

凌晨5点半,12个小时到。身上的监控仪器撤销。

护士过来在我胳膊处扎了一针,随即抽了我14管血……在手指头上扎了一针,测血糖,依旧居高不下,我记得是11点多。测完12小时的卧式血压,然后让我站立2个小时,再测一次立式血压。

老婆心疼我,一大早给我买了烩面上来吃。吃完两小时测血糖,高达20多……又被医生批评,说我乱吃东西……打了一上午吊针,主要是扩管、降压的……

住院前,右腿曾经有一处毛囊炎。过去毛囊炎就是个小白点,等汗毛长出来了,炎症就会消失。结果这次毛囊炎不仅没好,而且创面越来越大。已经有三个硬币大小了,明显感觉皮下有脓。开始我也没把这当回事,住院得时候也没和医生说。住院第二天,老婆跟医生说起这事。

医生大惊,说这是糖尿病足,必须要赶紧治疗。我很疑惑,不就是个毛囊炎么!医生说,不好好治,控制不好细菌,可能会截肢。我住院第二天,旁边床上的病人做好了心脏搭桥,顺利出院。晚上也不用打药,但还要留院观察。我觉得老婆已经辛苦好几天了,就让她回家休息。

到了晚上,医生查房的时候,通知我第二天外科医生回来会诊,看我的腿部伤口;内分泌科医生会来会诊,诊治我的糖尿病。

夜里,我一个人睡在病房里,辗转难眠。

我扪心自问,一个健康小伙子何以在三天内成了病床上的“宝贝”,接连让各科专家来会诊。想来想去,想的心里烦闷不已。 大概这一年,早上起床总是会头疼,以为自己感冒了,吃了感冒药就过去了。实际上,是身体在向我呐喊。 大概这半年,晚上睡觉总是盗汗,有时候一夜要睡湿两个枕头、四个面,我以为是自己老是熬夜抵抗力下降,不知道这也是身体给我的预警。 大概这三个月,我体重不明不白降低了10斤。我以为是身体机能变好了,实际上是糖尿病早已上了身。

大概这段时间,我每天出去工作,一上午要喝5瓶矿泉水,我只以为是身体负荷变大了,没想到也是糖尿病在作祟。

\

△医院用的血糖仪,我买了个一样的!

相关热词搜索: 男记者 住院 日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