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常春藤消防车道被开发商占用 要求整改后仍未消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17 07:21:51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30cb3b0.jpg

  小区消防车道被堵,业主称多方反映后,消防部门下达整改通知,但事后却无任何作用。华商报记者现场走访发现,除了消防通道被堵外,小区道路边上停放车辆,如遇火情,消防车确实难以通行。

  反映:小区消防通道被堵,被责令整改却无动作

  12月15日凌晨1时9分,华商网论坛用户“我是鱼肉 ”发帖,以“常春藤西区南院消防车道被开发商占用,小区的消防安全谁来保障?”为题曝光了常春藤小区西区南院内的消防情况。帖子中称,西区南院东南角(原文东北角,网友更正),原规划的小区管理用房被开发商改为自己的别墅,并且在小区5号楼东侧及停车楼旁边,私自设置了隔墙,将小区的次入口作为自己“别墅”的院子大门,使原本小区的消防车道被占用,一旦着火,消防车无法进入并且掉头。该网友还贴出一张地方领导留言板官方于2018年12月4日的回复,回复中明确称,常春藤小区5号楼后消防通道被绿植围挡,情况属实,目前消防碑林大队已向小区物业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拆除围挡,消除安全隐患。

  帖子中还提到,今年5月,几家媒体相继发出有关违建的调查报道,其中就有常春藤该小区3#楼一层违建的问题,当时碑林区太乙路街办城管科工作人员说已下发了限期拆除通知书,但该违建现在仍未拆除。

  调查:小区仅有一个大门可进消防车,路边停车难通行

  15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常春藤小区西区南院。

  网友所反映的消防通道被堵处就位于一进北门内迎面看到的5号楼南北两条通道的东端,北边通道被绿色金属网封闭,南侧通道东端则是一个大铁门,有工人正在进行焊接。两个封闭处墙外都栽有绿植阻挡视线。

  华商报记者观察并经小区保洁核实了解到,该小区目前有两个大门开放,北大门外建有台阶,车辆无法进出,开在西侧兴庆路上的西门可以进出车辆。记者观察发现,小区内所有道路边均停有车辆,路边有车位线痕迹,道路所剩并不宽裕,消防车等大型车辆可能通行困难,更别说掉头区域。

  物业:小区道路上都是业主临停车辆,物业无法阻止

  “关于5号楼那边通道被堵的事,我们小区是一个城改项目,已经给西安市和碑林区城改办都做过解释了,你们可以去找开发商或政府了解。”该小区物业办陈姓经理表示,他们与开发商不是一个公司,不负责就此事作出任何解释。

  对于小区内道路停车的现象,陈经理解释,小区业主说临时停车回家取东西、走访亲友,物业也无法强力阻止。既然是物业无奈允许,那么划出停车线又是为哪般呢?对此,陈经理说,划线是为了让进来的车辆有序停放。如果出现火情是否会耽误抢险时机?陈经理表示,物业都有车主们的信息,如果小区出了事,要进消防车的话,会很快让大家把车挪走。

  华商报记者尝试联系开发商未果,到底该小区是否如网友所说被责令整改依然无动于衷,期待开发商及相关部门给该小区业主们一个满意的答案。(记者 杨德合 实习生 王路)

相关热词搜索: 消防车道 小区道路 消防通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