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2019年1月1日起西安三环内禁止鸣笛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18-12-17 13:06:15
[摘要]12月17日,西安交警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噪音污染管控的通告”。通告规定,2019年1月1日起西安三环内禁止鸣笛。

12月17日,西安交警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噪音污染管控的通告”。通告规定,2019年1月1日起西安三环内禁止鸣笛。

以下为通告全文:

为有效治理城市交通噪音污染,全面深化《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文明交通出行理念,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工作和学习环境不受交通噪音干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如下通告:

一、我市三环以内(含三环路)所有区域全天24小时禁止机动车鸣喇叭。长安、鄠邑、周至、临潼、阎良、蓝田、高陵区根据辖区实际,自行划定禁鸣区域。

二、经相关部门核准安装警报器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应急管理等特种车辆,在执行任务时可使用符合规定音频的喇叭和警报器。特种车辆使用喇叭和警报器,应严格控制对各类国家考试考场及夜间居民生活的影响。

三、禁鸣区域内,驾驶机动车在紧急避险、救助危难等特殊情况下,可临时使用喇叭。

四、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西安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处罚。

五、请广大机动车驾驶员自觉遵守本通告相关规定,在禁鸣区域外减少使用机动车喇叭,最大限度减少交通噪音污染,规范、文明、安全行车。

六、本通告自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特此通告

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2018年12月17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三环 禁止鸣笛

上一篇:西安地铁四号线飞天路站站内展示敦煌艺术之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