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今日推荐 > 正文

2018陕西省公检法司“双微”影响力榜单、陕西省平安指数榜单双发布

今日推荐 华商网 2018-12-17 14:47:41
[摘要]12月16日上午,省法学会传媒法治研究年会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教务楼报告厅举行。

  你是否试过,有困难时,去微博上@“西安公安”求帮助?你是否试过,要打官司,先关注“陕西高院”微信公众号求信息?去“陕西检察”公众号里了解检察知识,去“法治西安”微博上排队点赞……这些在网络传播时代司空见惯的举动,正是普及法制宣传、构建法治社会最为生动的注解。

  日前,这份注解有了权威的解读。12月16日上午,由西北政法大学、陕西省法学会、国统信息·首页大数据主办的省法学会传媒法治研究年会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教务楼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陕西省法学会传媒法治研究会、西北政法大学社会政策与社会舆情评价协同创新研究中心、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承办,并在会上重磅发布了2018年度的陕西省公检法司“双微”影响力榜单、陕西省平安指数榜单。 

  在西北政法大学发布的这两份榜单为法治陕西添上了最新的亮眼成绩。据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陕西省法学会传媒法治研究会会长孙江教授介绍,2018陕西省公检法司“双微”影响力榜单依据中国新媒体大数据权威平台“清博大数据”的WCI指数和BCI指数经综合分析所得。本年度榜单统计的数据范围包括陕西省各级公检法司部门官方运营的微信公众号480余个,微博账号450余个,纳入统计的信息条目总数达百万级。榜单依据微信/微博两个维度,公、检、法、司四个类别,交叉排列共产生8个分榜单。本年度榜单呈现的三个鲜明特点:第一,公安系统双微传播力指数整体高于其他系统;第二,同一榜单内部之间存在一定差距;第三,区县级双微账号成为新的主力。

  其中,公安系统中,公众号“西安公安”、“西安蓝田公安”、“榆林公安”、“宝鸡渭滨公安”、“汉滨公安”获得2018年度陕西公安系统微信传播力TOP5;微博“西安公安”、“吴堡公安”、“陕西公安”获得2018年度陕西公安系统微博传播力TOP3。

  检察系统中,公众号“陕西检察”、“延安市人民检察院”、“子洲县人民检察院”、“定边县人民检察院”、“西安检察”分获2018年度陕西检察系统微信传播力榜单前五名;微博账号“陕西检察”、“汉中市检察院”、“阎良检察”、“渭南检察”、“安康检察”分列2018年度陕西检察系统微博传播力榜单前五名。

  法院系统中,公众号“陕西高院”、“宜川法院”、“洛川法院”、“陇县法院”、“蒲城县人民法院”获2018年度陕西法院系统微信传播力榜单前五名;微博账号“白水法院”、“榆林中院”、“陕西高院”“汉台法院”、“洋县法院”获2018年度陕西法院系统微博传播力榜单的前五名。

  司法系统中,公众号“陕西司法”、“府谷司法行政”、“耀州司法”、“法治西乡”以及“泾阳县司法局”分获2018年度陕西司法系统微信传播力榜单前五名,微博号“法治西安”、“法治三秦”、“法治莲湖”、“法治未央”、“法治铜川”则获得2018年度陕西司法系统微博传播力榜单前五名。

  会上还依据清博大数据的指数结果发布了2018年度陕西公检法司政法新媒体矩阵建设成就榜,“中共西安市长安区委政法委员会”、“商洛市商南县公安局”、“西安市公安局地铁分局”、“西安市公安局交警经开大队”、“中共韩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以及“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均榜上有名。

  另一份重磅榜单“2018陕西平安指数”则由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统计信息咨询中心执行主任江青进行发布。据她介绍,2018年陕西省平安指数为70.12,在全国综合排名第15。具体来看,市一级平安指数中,铜川、延安、安康、商洛、汉中分列前5位;区县一级平安指数中,延安富县、宝鸡陇县、榆林清涧县、铜川宜君县名列前茅。

  “牢牢把握新时代脉搏,积极发挥大数据和舆情技术的作用。这是本次会议的意义所在。”陕西省法学会党组织书记、副会长杨建军强调,加强法治理念现代化,需要我们进一步坚持以创新形式开展深入研究,努力将理论与实践相统一,严格管理社会常态,不断创新法治人才。

image.png

  图为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江为获奖的“双微”主体代表颁奖。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平安指数榜单双发布

上一篇:善读书“治心养性” 为党员干部推荐30种阅读书目 下一篇:2018陕西公检法司双微影响力、陕西平安指数多榜发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