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今日推荐 > 正文

2018陕西公检法司双微影响力、陕西平安指数多榜发布

今日推荐 华商网 2018-12-17 14:48:42
[摘要]12月16日上午,陕西省法学会传媒法治研究年会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举行。

  12月16日上午,陕西省法学会传媒法治研究年会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举行,会议由西北政法大学、陕西省法学会、国统信息·首页大数据主办,由陕西省法学会传媒法治研究会、西北政法大学社会政策与社会舆情评价协同创新研究中心、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承办,《陕西金盾》杂志社、陕西龙凤呈祥品牌运营有限公司协办。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漆思、陕西省法学会党组织书记、副会长杨建军分别对会议致辞。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陕西省法学会传媒法治研究会会长孙江、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统计信息咨询中心执行主任江青分别发布2018年度陕西省公检法司系统微博微信影响力榜单、陕西平安指数榜单。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陕西省法学会传媒法治研究会副会长王俊荣主持。

  2018年度陕西双微影响力年度榜单依据“清博大数据”WCI指数和BCI指数,综合分析包括陕西省各级公检法司部门微信公众号480余个,微博账号450余个账号,依据微信/微博两个维度,交叉产生了陕西省公、检、法、司微博微信共计8个榜单。本年度双微榜单呈现三个鲜明特点:一、公安系统传播力指数整体高于其他系统;二、同一榜单内部之间存在一定差距;三、区县级双微账号成为新的主力。

  2018年度陕西公安“双微”影响力TOP5:“西安公安”、“西安蓝田公安”、“榆林公安”“宝鸡渭滨公安”“汉滨公安”位列公安微信榜单前五;“西安公安”、“吴堡公”“陕西公安”“宝塔公安”“陕西渭南公安”位列公安微博榜单前5。

  2018陕西检察“双微”影响力TOP5:“陕西检察”、“延安市人民检察院”、“子洲县人民检察院”“定边县人民检察院”以及“西安检察”分获检察微信榜单前5;微博号“陕西检察”、“汉中市检察院”、“阎良检察”、“渭南检察”以及“安康检察”分列位列检察微博榜单前5。

  2018年度陕西法院“双微”影响力TOP5:“陕西高院”、“宜川法院”、“洛川法院”、“陇县法院”以及“蒲城县人民法院”法院微信榜单前5;“白水法院”、“榆林中院”、“陕西高院”、“汉台法院”以及“洋县法院”获法院微博传播力榜单前5。

  2018年度陕西司法“双微”榜单TOP5:“陕西司法”、“府谷司法行政”、“耀州司法”、“法治西乡”、“泾阳县司法局”分获司法微信传播力榜单一到五位;“法治西安”、“法治三秦”、“法治莲湖”、“法治未央”及“法治铜川” 获司法微博榜单前五。

  2018年度陕西公检法司政法新媒体矩阵建设成就榜则被“中共西安市长安区委政法委员会”、“商洛市商南县公安局”、“西安市公安局地铁分局”、“西安市公安局交警经开大队”、“中共韩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以及“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摘得奖项。

  2018年度陕西平安指数榜单同期发布。本年度陕西省平安指数为70.12,全国排名第15位。铜川、延安、安康、商洛、汉中五城市分列陕西十个地级城市平安指数前5位。在105个区县级平安指数发布中,延安富县、宝鸡陇县、榆林清涧县、铜川宜君县分列前5位。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总编鲍静聚焦于数字思维与数字能力,发表了题为《新时代:数字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旨报告。西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爱军从政治传播的发展历程与特性、传统政治传播与网络政治传播异同比较、网络政治传播的政治治理三个方面进行了题为《从传统政治传播到网络传播》的主旨报告。

  会议主题引发现场专家学者热烈讨论,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巡视员、宣教处长贾明会认为媒体应发挥应有的引导力、传播力、公信力。江青主任则提出随着人们对有效资讯获取的需求,2019年信息传播将会有全新的尝试。身处一线的渭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代表刘孟德认为政法新媒体要呈现政法单位的文化精髓,用政法文化精髓凸显中国法治的核心价值。西安市公安局新闻中心的刘宏伟则认为相较于微信微博是最具传播影响力的平台,微动力的能力是无穷的,不能把平台当能力,要注重作品的质量。西部网副总经理刘晓斌从媒体工作是困难的、舆情事件的发生是危险的、媒体认知的改变是最重要的等三方面展开讨论。

image.png

  西北政法大学 副校长 漆思

image.png

  陕西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副会长 杨建军

image.png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总编、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数字政府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鲍静

image.png

  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统计信息咨询中心执行主任江青

image.png

  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江

image.png

  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副院长 王俊荣

image.png

  西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新闻传播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张爱军

image.png

  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江为获奖的“双微”颁奖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2018陕西公检法司双微影响力

上一篇:善读书“治心养性” 为党员干部推荐30种阅读书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