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以诗之名,相聚长安”2019陕西新春诗会在陕图举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娜 2018-12-17 16:11:50
[摘要]2018年12月16日下午,“以诗之名,相聚长安”2019陕西新春诗会在陕西省图书馆2楼报告厅启幕。

  2018年12月16日下午,“以诗之名,相聚长安”2019陕西新春诗会在陕西省图书馆2楼报告厅启幕。

  本次诗会由陕西省诗词学会、陕西省作家协会诗歌专业委员会指导,诗歌网、《陕西诗歌》杂志、西安高新区作家协会主办,陕西活字汉本传媒承办。陕西省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李耀儒、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小凤、副秘书长张永福、陕西省作家协会秘书长李子白、陕西省职工作家协会主席周养俊、陕西金融作家协会主席杨军、陕西省创意文化产业协会会长韩智平、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牛文明、著名诗人朱文杰、尚飞鹏、远村、三色堇、赖廷阶、陈映霞、关春梨、李炳智、李晓恒、董卓武、南南千雪、郭鹏、刘尚海、赵凯云、传凌云、白琳、任聪颖、商超、韩琳、西安出版社编审吴革、中国寓言学会理事陈仓、陕西省社区文化促进会副会长王彦春、商洛诗歌学会会长远洲、咸阳诗歌学会会长凌晓晨、西安市碑林区作家协会主席萧迹、西安晚报文体部副主任章学锋、文化艺术报编辑部主任吴汉兴、西安高新区作家协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王荣、全民阅读木兰书院悦读会副主席孙竹君、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文涛、延安广播电视台首席记者、木木读诗创办人惠婕、一度诗歌主播青山、《书香高新》编辑部主任禾火以及省内诗人、诗歌爱好者350余人参加了诗会。本次诗会由空港新城郭妍菲主持。

  本次诗会分为“追溯汉唐”和“长安诗韵”两个部分,“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西安汉服社付蕊表演的古典舞蹈《明月几时有》拉开诗会的序幕。传统文化推广者张浩吟诵了《诗经 秦风 无衣》,陕西省诗词学会张曼利、王秦香等几位老师倾情演绎了如诗如画的《春江花月夜》,西安师苑艺术培训中心的孩子们集体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博得与会诗人们的阵阵掌声。

  在“长安诗韵”篇章,由我省朗诵艺术家木木、文涛、孙竹君、青山、张继励以及高翔、张莹月、李磊、宋泽华、施淑青等人倾情朗诵了诗人远村、李炳智、李晓恒、薛保勤、郭鹏、刘尚海等人的原创诗歌作品,诗会期间,陕西省诗词学会郭玉梅独唱《红梅赞》,诗人尚飞鹏演奏小提琴《新春狂欢曲》,将诗会拉向一个个高潮。

  在本次诗会上,著名诗人尚飞鹏、远村、三色堇、赖廷阶、郭鹏、陕西省金融作家协会主席杨军分别为“2018陕西诗歌年度诗人”罗至、李晓峰、白琳、刘尚海、陈映霞、刘燕六位诗友宣读授奖词并颁发荣誉证书。2018陕西诗歌年度诗人由《陕西诗歌》杂志评选,评选范围为2018年度《陕西诗歌》杂志所刊发的诗人诗作。编辑部从2018年度刊发的401位诗人中反复遴选,并经编辑部同仁推荐,最终将年度诗人授予罗至等六位诗友。陕西诗歌同仁李晓恒向六位诗友赠送了诗意书法作品。

  《陕西诗歌》杂志同仁何超锋在年度诗人评选说明中说道,作为民间立场的陕西诗歌杂志,主要是一群热爱诗歌的同仁探讨诗歌,本次向六位诗人授予年度诗人称号,也仅仅是,作为一个民间诗刊向优秀的诗人致敬!

  在本次诗会上,韩琳、杨志远、任聪颖、黄明、传凌云、商超、郭鹏、梁兆强、白万能等近20位诗人向陕西省图书馆赠送了自己的作品集。

  本次诗会由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文学院、诗潮杂志社、陕西省职工作家协会、陕西金融作家协会、陕西省创意文化产业协会、西咸新区作家协会、西安市碑林区作家协会、源起•声音美学、西安汉服社、咸阳市诗歌学会、西部少儿网、大家文学网、中国作家在线、陕西古代音乐文化研究院、西安市埙乐学会、西安师苑教育、童星城堡协办,商山四皓酒业、陕西闻是茗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冠芳“山楂树下有限公司为本次活动提供了赞助支持。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以诗之名 相聚长安 新春诗会

上一篇:电子正街一小区租住户去洗澡 室内突然着火一人受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