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一模特公司坑多水深 女大学生维权未果遭威胁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2-18 07:03:00 编辑:王翠萍 作者:魏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闲暇时间当模特,工作自由度高,每场活动200—300元劳务费,一个月甚至能赚上万元。”在这样的宣传下,西安一些大学生心动了,可是模特这条“掘金”路坑多水深并不好走。

  最近一段时间,和小李一样抱着兼职模特挣钱而交了服务费的女大学生意识到自己似乎被“忽悠”了。她们都和同一家模特公司签下了合同,等待拍摄安排,却在交了1000元、2000元的“定金”后一次活动都没有接到。当她们提出退费时,模特公司百般推脱。有人站出来揭露不合理的合约,却被语言威胁......

  兼职模特面试“零门槛” 交了管理费才安排拍摄

  小李是一名大四在校女生,11月中旬通过微博看到西安一家模特公司发出的招聘模特的信息,便联系对方了解详情。

  很快,模特公司方面有工作人员反馈,让她前往公司总部进行面试。小李说,公司工作人员热情得接待她,看到有休息间、化妆室、T台、拍摄棚等必备的设施,觉得很正规。

  “面试是在一个独立的办公室,他们说全程都有监控拍摄和录音。一次只能进一个人。面试之前,工作人员并未提到任何关于收费的话题。面试的时候才告诉我要交3800块钱的管理费,说是平时化妆、培训的费用,还要求我签订一份合同。”小李说。

    这份所谓的合同实际上是一本宣传画册,里面有一些合约条款。记者查阅签订合同看到一则条款:甲方为乙方提供上述管理服务,有权收取费用。而这些服务对应的条款是“甲方向乙方提供培训服一套、每周三至周日个人形体、服装造型、商务礼仪等。”

  “我觉得自己身高不符合条件,我不到1米6,长得也一般,只是想去试试。我的经纪人就说我的长相挺适合拍平面,其他的条件可以放宽。”小李称,她从认识的几个同样签约的大学生模特那里得知,她们也质疑过“入行”条件但是都被工作人员用同样的理由“说服”了。

相关热词搜索: 模特公司 诈骗 维权未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