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缘起一次尴尬经历 205路公交司机自学英语双语报站获赞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8-12-18 07:20:48
[摘要]外国乘客问路不会解答,这次尴尬的经历让46岁的205路公交车司机任昌林下定决心学习英语,一年时间就学会了英文报站和基本问答。任师傅告诉记者,西安现在正迈向国际化大都市,作为公交驾驶员,也应该紧跟时代步伐,适应国际化的需要。

  外国乘客问路不会解答,这次尴尬的经历让46岁的205路公交车司机任昌林下定决心学习英语,一年时间就学会了英文报站和基本问答。

  “We are now at Ximen Station,nextstopis……”12月17日,有乘客在乘坐一辆205路公交车时发现,司机师傅不仅会在乘客上车时热情问好,还会在车辆到站时用英语报站。这名驾驶员叫任昌林,今年46岁,从事公交驾驶22年。

  谈到英文报站,任师傅说还是因为去年的一次尴尬引起的。2017年“五一”,他驾驶公交行驶到西门站时,车上两名外国乘客拿着地图向他问路,不懂英语的任昌林不知所措,只能用微笑来化解尴尬,最后还是一名大学生帮他解了围。从那以后,任昌林便开始苦练英语。

  “起初是在网上看视频教程跟着遛,后来手机有了翻译软件,就跟着软件学。”仅一年时间,任师傅便学会了不少与公交出行、服务有关的英语。任师傅说,他现在报站基本没问题,稍复杂的对话配合肢体语言也都能表达清楚,一些外国乘客跟他交流后还向他竖起大拇指。许多网友在看到任师傅双语报站的视频后也纷纷为他点赞。

  任师傅告诉记者,西安现在正迈向国际化大都市,作为公交驾驶员,也应该紧跟时代步伐,适应国际化的需要。“未来的目标是能更流利地与外国朋友对话,能用英语介绍西安的知名景区,带给他们更好的乘车体验,展示咱西安busdriver的热情与风采。”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报站 公交司机 双语

上一篇:西安发布安全生产工作通知 关键岗位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 下一篇:盗掘秦东陵第十名疑犯落网 案发2010年已有9人被法律惩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