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打造“一带一路”“双创”之都 助力西安实现新跨越

专题资料库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2-18 09:38:19
[摘要]“截至2018年11月底,西安市累计已建成众创载体936个,累计建成总面积2659万平方米,入孵企业达到3.5万家,就业人数达到38万余人。”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楼文晓在12月17日召开的“2018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新闻发布会上说。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罗赟鹏):“截至2018年11月底,西安市累计已建成众创载体936个,累计建成总面积2659万平方米,入孵企业达到3.5万家,就业人数达到38万余人。”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楼文晓在12月17日召开的“2018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新闻发布会上说。

    “双创”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和重大举措,是中国当前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引擎,是激发全社会创新潜能的有效途径。

    近年来,西安市围绕“5552”成长格局,以高新、曲江、碑林、长安、雁塔等五区为主阵地,以校区、院区、园区、街区、厂区等五区联动为主要途径,支持区县、开发区、高校院所、军工单位、骨干企业等改造利用闲置物理空间,建设各种类型、各种模式的众创载体。

    西安市除了搭建各类众创平台,鼓励高校科技人员创新创业,推进中央17项授权落地见效,支持驻市高校院所在推进“三权”落地、科研人员分类评价等方面进行创新改革,强化主体培育,创新创业活力不断增强。

    不仅如此,西安市还注重“双创”品牌打造,如“2017西安国际创业大赛”“2018国际创业大会”“首届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全球创投峰会”等一系列高水平、有影响力的活动,形成了诸如高新区“秦英汇”、碑林区“丝绸之路国际创新设计周”、西咸新区“西源汇”、西安交通大学“腾飞杯”创业竞赛、西北工业大学“三航杯”创业竞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星火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一系列品牌活动,点燃了更多创业者的创新创业梦想。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华向媒体介绍了西安高新区“双创”的一些经验做法。一是打造一流的“双创”载体。西安高新区现拥有各类双创载体110家,其中国家级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超过30家,建成众创空间聚集区和特色区80个,累计建成双创载体面积近500万平米,创业孵化从业人员目前已超过10万人;二是,构建一流的“双创”生态。西安高新区围绕双创要素的聚集优化“双创”政策,出台了指向性更为精准的双创与招商引资和产业培育相结合的政策体系;三是聚集一流的“双创”要素。以丝路人才、资本和科技大市场为核心载体,西安高新区进一步聚集知名中介机构入驻,打造国家创新网络节点,创建“丝路硅巷”国际化地标;四是营造一流的“双创”环境。西安高新区不断深化商事制度和“放管服”改革,开展“行政效能革命”,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一网通办制度,推动“最多跑一次”承诺落地,当好“店小二”,倾力奉献“五星级”服务,建立以“一站式服务”为核心的自贸区公共服务平台,厚植城市发展政务生态。

    “当前,西安营造创业文化,积极打造创业之都,西安借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在西安召开这一机遇,热忱欢迎全国高校的各位领导、老师、创业者能够持续关注大西安发展,参与到西安“一带一路”创新创业之都建设中来,让我们一起共觅发展良机、共享发展成果。”楼文晓说。

  

文化考古旅游国际范传承文明品读经典  《史记一百讲》新书分享会在陕西韩城举行

  更深刻领会司马迁精神与《史记》的当代价值与内涵,从书中汲取人生智慧、收获生活感悟、仰望人生理想。2018-12-17 17:53:19

舞台剧《延安保育院》2018演出季落幕

  2018年演出季,《延安保育院》累计演出763场,接待全国游客43万人次。2018-12-17 17:37:25

华阴老人巧手剪纸16年 完成的500多个人物形象剪纸栩栩如生

  在长达16年的时间里,完成了“四大名著”中的500多个人物形象的剪纸作品,用执着的坚持和巧妙的双手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2018-12-14 14:57:20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创业教育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上一篇:“请回答2018”快闪店今日开张,“小霸王”“尬舞机”同台飚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