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文本验证码真的安全吗?西北大学专家:易破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19 07:23:01 编辑:钟梦哲 作者:毛蜜娜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1148_副本.jpg

  知道一下

  验证码是什么?

  我们在日常登录网站或者各种应用软件时,常遇到“烦人”的验证码,有的是一串数字,有的是字母加数字,有的是变形了的字母加数字。

  虽然输入验证码的过程繁琐,但验证码却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它们的目的是使后台系统验证登录者身份,即登录者是真正的“人”而不是“计算机程序”,从而避免由于恶意登录而导致的密码泄露、刷票、作弊等现象。

  如果没有验证码,你想在网站上买火车票,但是一些黑客网站,可以通过简单的编程来刷票,只需要计算机操作,就会把所有放出来的票都抢光。如果没有验证码,部分社交网站只需要设个程序,就可以给设定好的人评论、点赞、投票等。而验证码的出现,需要在最后一关,由人亲自去操作,保证了网上操作的安全性。

  专家表示,在最近10年,验证码已成为大部分网站和应用程序必备的安全机制之一。

  然而,房鼎益教授团队却用最新的科研成果证明,文本验证码可以被破解,目前的验证码存在“巨大的安全漏洞”。

相关热词搜索: 验证码 安全漏洞 安全机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