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今年已立案查处 涉黑涉恶腐败问题91件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康乔娜 2018-12-19 08:39:49
[摘要]12月17日,市纪委召开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工作。要严守审查纪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上新台阶。

  12月17日,市纪委召开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工作。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344件,其中办结151件,立案查处91件,处分163人,组织处理49人,移送司法机关23人,联合公安机关等采取强制措施112人,形成了强有力震慑。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切实配合司法机关、督促纪检监察机关抓好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挖案源和线索,严惩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要加大办案力度,盯紧重点问题、重大案件,精准发力、快速推进,在办理问题线索进度、案件查处数量、打击“保护伞”、协作配合以及宣传报道上取得新突破。要强化监督问责。对问题频发、打击不力以及查处不认真、责任处理不到位的单位,对不敢管、不愿管、不会管等造成黑恶势力坐大成势的部门,以及工作中不作为、责任落实不力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相关工作人员,坚决问责追究。要坚持刀刃向内,对纪检监察干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不敢担当、以案谋私的,深查彻改,严肃查处,对办案人员向黑恶势力通风报信、说情开脱的,一经查实,从严从重处理。同时,要严守审查纪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上新台阶。记者 康乔娜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涉黑涉恶 除恶扫黑 腐败问题

上一篇:著名书法家吴三大病逝 生前亲友前往吊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