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著名书法家吴三大病逝 生前亲友前往吊唁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18-12-19 07:40:02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1165_副本.jpg

  18日凌晨3时50分,那位爱把落款名字最后一笔“飞”出去,爱给门楼牌匾题字的陕籍书法家吴三大,在昏迷了近6个月后,离开人世,享年85岁。

  昏迷近半载去世,没有留下一句话

  昨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顺城巷吴家老宅,花圈摆满了老宅外的半条街道。灵堂布置朴素,吴老先生的遗照摆在中央,两侧悬挂着其弟子、陕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魏良书写的挽联“诗书画三绝堪为人师表字声名大哉足称大丈夫”,再旁边挂着著名书法家钟明善题写的“随兴治艺潇洒处世”。

  噩耗传出,不少亲友正在赶回西安,包括吴老在美求学的孙子。前来吊唁的亲友络绎不绝。吴三大小儿媳妇和外甥女,红着眼睛遗憾地对华商报记者说:“昏迷了那么久,老爷子没留下一句话就走了。”据了解,今年6月28日8时许,吃过早餐的吴老先生突感头疼,请家人叫来救护车送往西京医院,被诊断为大面积脑梗死。自此至12月18日凌晨3时50分心脏突然停跳离世,吴老先生一直昏迷,并在ICU接受治疗。

  吴老先生长子吴小耕说:“入院后,我爸因大面积脑梗死无法手术,只能接受保守治疗。近半年,家人和医生想尽办法救治,但他的身体还是每况愈下。这半年来,我每天都在医院陪他,尽管他没有意识,也没有留下一句话,但我能感受到他的遗憾、痛苦。我爸生前是位豪爽的人,连这次离开,我觉得都符合他的性格,不愿给别人增加一点麻烦。他是位善良、慈祥、慈爱的父亲,我们晚辈以有这样的父亲为荣。”

相关热词搜索: 吴三大 著名书法家 逝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