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创意美学科技与全球化IP结合,创造未来旅游新体验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12-19 14:02:57
[摘要] 2018年12月18日,六道科技与环球嘉年华在西安举行签约仪式。此次合作,是全球顶级的创意美学科技与全球顶级文化IP的结合,必将为文旅产业的发展创造新的活力。

  2018年12月18日,六道科技与环球嘉年华在西安举行签约仪式。此次合作,是全球顶级的创意美学科技与全球顶级文化IP的结合,必将为文旅产业的发展创造新的活力。

image.png

  当今文旅产业正处于一个迅速发展的时代,2018年全国旅游总人次已达到55亿,旅游总消费额已突破6万亿。然而随着科技升级进步、消费需求变化、行业壁垒的模糊……时代的发展也为文旅产业提出了新的课题与挑战:大产业时代的行业交融、智能时代的产业升级、大数据时代的精准传播、大资本时代的理性运作、个性化定制时代的创新体验……未来已来,我们该如何应对。

  发布会现场,环球嘉年华执行总裁秦岭、陕西六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刘振华分别对文旅行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技术跨界推动内容创新

  新的科技革命在动摇整个传统旅游服务业的基础,以技术优势跨界文旅行业也成为普遍现象,如携程跨界打造OTA平台、阿里打造无人酒店、甚至海底捞都有了无人餐厅,新形态表现出新的能量会迅速在行业普及。

image.png

  六道科技深耕于MR混合现实技术与新媒体交互领域的创意美学科技公司,拥有多项自主研发的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以及深度学习等核心技术专利,并不是仅仅通过技术手段为文旅行业提供服务。正如智慧旅游不仅仅是通过互联网为旅游者构建全面服务网络,文旅行业的智慧在于针对广义旅游者不断变化和细化的需求,在旅游发展的各个方面,运用智慧的头脑,凝聚智慧的团队,采用智慧的手段,达到低成本,高效率,个性化的结果。

  创造未来旅游新体验

  创造优质的体验,是文旅行业的发展趋势,从游客的需求出发,让游客在消费场景、消费过程、消费体验中达到最好的感觉,最丰富的体验。六道科技的创新体验通过空间交互、人机交互以及媒体交互相互融合来完成,通过不断挖掘与探索与众不同的新交互方式,为体验本身赋予更丰富的意义。

  六道拥有自主设计的多款定制产品,如区别于传统夜间光景秀的实景互动夜游、打破传统儿童乐园的体验式互动乐园、区别于真人演绎秀而让人们感触到更多参与感的无人演绎空间等,这些可复制的定制化产品均在传递着一个信息:打造全新的美学娱乐新体验,赋予景区生命。六道希望通过创新体验型互动产品可以赋予景区某一种形式的生命,将各个产品与装置打通,形成一种类似于人体经络的通道,使它们和游客建立联系,同时在景区内形成可反馈的自控体系。

  IP先导、模式创新

  IP先导是新竞争的趋势。IP是知识资产,不是一般的知识,而是可以资产化的知识;不是一般的资产,而是以知识为依托的资产。景区本身就有天然的垄断性,但IP的形成要经历创造,积累,培育,成形,品牌,扩张的过程。IP也不是一个简单的品牌概念,不是一个简单的活动概念。

image.png

  环球嘉年华是全球知名节事娱乐品牌,也是中国民间“嘉年华”这一名词的引入者,从2000年进入中国以来,在多个城市成功举办了多场以移动式游乐场和国际级IP节事活动为主要内容的文化游乐活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也引领了中国游乐行业的投资热潮。随着中国文旅产业的发展,环球嘉年华调整战略发展方向,整合国际文旅资源,在中国文化旅游重点城市、交通枢纽城市、经济增长潜力城市进行战略发展布局,目前已对江苏、浙江、湖南、海南、山东、云南等多区域多城市,进行固态落地型文化旅游项目及业务的拓展。

  未来,环球嘉年华将继续引进国际先进理念,打造优质、可持续性发展的文旅项目。依托全球文旅资源承载平台、国际IP孵化运维平台、文旅行业投资引资平台的自身优势,以强 IP 的引入和提升支撑丰富的文旅内容和题材、以先进的商业模式和团队塑造提供完善的项目运营和持续发展保障、以不断更新和发育的节事活动为文旅产业项目注入活力。

  此次六道科技与环球嘉年华的战略合作内容,包含实景互动夜游、体验式儿童乐园以及区域交互艺术装置的设计与升级,并联合成立“环球嘉年华中国区科技研发中心”,进行美学科技衍生品的创新与研发,输出双方共同研发的专利性产品。

image.png

  通过战略合作,六道科技与环球嘉年华资源共享,将双方的优势最大化,必将创造新的特色旅游体验,建立新的品牌娱乐行为,从而为文旅行业带来新的活力。未来,六道科技与环球嘉年华将进一步整合资源,联合开拓文旅、文创、IP等商业版图,双方战略合作的未来值得期待。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硬笔书法展选拔活动首场现场选拔圆满落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