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北斗基准站与8个毗邻省区实现77座基准站数据共享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文晨 2018-12-20 06:57:35
[摘要]陕西省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系统日前与山西、河南、湖北、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等8个毗邻省区全面实现77座基准站数据共享传输。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与陕西省地震局、陕西省气象局签署协议,通过陕西省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为地震部门精确获取区域位移和形变提供更多的基础数据资源,为气象部门实时反演全省范围的对流层模型及水汽含量。

  陕西省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系统日前与山西、河南、湖北、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等8个毗邻省区全面实现77座基准站数据共享传输。

  陕西省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系统采用国家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GNSS)同等技术标准建设,由基准站、通信系统、数控中心、用户服务四大子系统组成,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BDS)为主,并兼容GPSGLONASSGALILEO等多模多频,目前已面向全省提供实时分米级、厘米级,后处理毫米级的导航定位服务。我省北斗基准站与邻省区实现数据共享后,进一步统一了陕西与邻省区共享基准站的空间参考基准,实现无缝覆盖、结构优化、标准统一的高精度导航与位置服务,解决各省份接边区域基准站数据传输不稳定、定位精度不足等问题。

  同时,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与陕西省地震局、陕西省气象局签署协议,通过陕西省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为地震部门精确获取区域位移和形变提供更多的基础数据资源,为气象部门实时反演全省范围的对流层模型及水汽含量。黄功文 记者 文晨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基准站 北斗卫星 数据共享

上一篇:陕西省委常委集体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胡和平主持并讲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