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第八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 年采集血液62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20 18:47:4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b22cfp3.jpg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在北京召开了《献血法》实施20周年暨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表彰大会。在此次表彰中西安市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是第八次获得此项荣誉。

  本次表彰中,西安市1581位献血者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25位志愿者荣获全国志愿服务星级奖人;促进奖个人奖1人;2家单位荣获促进奖单位奖。

  自1998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西安市中心血站于2001年实现了临床用血100%来自街头自愿无偿献血。目前西安市年采集血液62吨,年均参加无偿献血17.8万人次,400ml比例为75%,千人口献血率为1.97‰(不含西京医院解放军血站),远高于全省(1.23‰)、全国(1.05‰)的水平,基本保障了全市床用血的安全。

  特别是今年4月以来,西安市中心血站积极与各医疗机构合作,开展了献血者用血费用直报工作,目前已经有27家医疗机构实现临床血费直报,为献血者直报血费60余万元,真正方便献血者。

  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无偿献血 先进城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