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六号线丈八四路-丈八一路盾构区间双线顺利贯通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2-20 19:33:08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81220194653.jpg

  华商网讯 2018年12月20日上午,伴随着盾构机刀盘缓缓破土而出,由中铁六局承建的西安地铁六号线一期丈八四路站至丈八一路站盾构右线区间顺利贯通,至此丈八四路站至丈八一路站盾构区间实现双线贯通,为地铁六号线一期工程后续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地铁六号线一期工程南客站~劳动南路站段,线路全长20.13公里,全线设15座车站,均为地下站。工程起点南客站位于规划国铁南客站北侧,线路沿兴隆一路、西太路、亚迪路、锦业路、唐延路、高新路敷设,在科技路站与3号线换乘后,止于劳动南路并与5号线换乘。

  由中铁六局承建的西安地铁六号线土建施工7标负责丈八四路站、丈八六路~丈八四路区间、丈八四路~丈八一路区间的建设任务。本次贯通的丈八四路~丈八一路右线区间长约1081.4米。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严格落实“米米精品、环环人品”的施工理念,大胆突破,先后克服了线路纵向坡度大、掘进地层透水性强、淤泥地层、空推过F8地裂缝暗挖段等等诸多施工难题,并通过工序的转换,有效保证了盾构掘进参数可控,终于实现该区间右线的贯通。丈八四路~丈八一路左线盾构区间已于2018年10月26日实现贯通。

1c1q7pcb.png

  自进场以来,施工单位充分发扬实干精神,在施工工序上提前策划、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以标准化为抓手,严格落实市地铁公司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创新创效。在施工过程中,积极落实西安市委、市政府关于铁腕治霾的相关要求,确保场地达到6个100%、7个到位。除此之外,为了最大限度得到周边居民对地铁建设的理解与支持,增进与市民的互动交流,项目部主动对接周边群众,多次开展工地开放日、进小区讲解等活动,有利保障现场施工质量和进度。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六号线 盾构区间 贯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