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周至县疑似存在套取国家补助情况 水务局局长拒绝接受采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20 19:59:10 编辑:强鑫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f12a9d4.jpg

  村民宋师傅觉得这件事情很蹊跷:明明存在问题,但很多人都说不知道。

  要求打100米深灌溉井 实际只打了60米深

  宋师傅是周至县终南镇新村一组的村民,他常年带着工人在国外打工,一年也就回来一两次。今年10月份,他在家时听说,村里前几年打了几口灌溉井,实际数字和上级要求的数字不符合,并且,深度也不够,“要求的100米深,但只打了60米深。”

  “打井的资金都是上级补助的,”宋师傅认为,有关部门这样做,有套取国家补助之嫌。

  12月2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前往终南镇新村采访,在一组看到了一眼灌溉井,井在一间房子里围着,门口有电话,村民需要浇地时,可电话联系。宋师傅说,井的深度不够的话,对出水会有影响。

  新打6眼改造4眼 当年竟全部通过验收

  该村一曾经担任过组长的村民说,村里的灌溉井是2010年左右打的,当时村干部说是水务局给打,免费的,让各个小组报计划,几个月后,井打好了,又说打超了,不免费了。

  宋师傅介绍说,当初打这些灌溉井之前,水务部门进行了招标,一家公司中标了,公司的法人代表是他们村的村民徐某,不知道徐某是怎么和村干部说的,后来10眼井只打了6眼,还有4眼是将村里原有的4眼井进行了改造。

  华商报记者辗转了解到,即使这样,验收的时候,这10眼灌溉井还100%验收通过了。

  2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上而施工方的负责人徐某说,当初村里10眼灌溉井项目加上南渠村的水渠项目,一共是123万,而灌溉井的项目款不到100万,他都如期交工了,“宋师傅是因为和我有私人矛盾,才举报的我。”

  管理部门承认深度不够 具体原因说不清楚

  该村村委会主任说,自己上任时间不长,村里有多少眼灌溉井,他并不清楚。

  但该村村委会12月8日曾向周至县有关部门出具了一个证明,在证明里,村委会称:我村在2010年实施的省级小型农田水利补助资金项目时,因工程总投资群众自筹部门收缴困难,无法到位,后经村干部及群众代表商议,根据我村各组灌溉井设施现状,决定在三组新打机井3眼,二、七、八组新打机井各1眼,对一组1眼、七组3眼先一年打的井按照群筹纳入机井建设。

  村委会在证明里还称,还根据工程建设要求,新建井房10座,埋设管道1579米,出水桩295个,配套潜水泵10个,工程已经运行了九年,一切正常。

  周至县井泉渠管理站负责人称,这是2009年的项目,当年,管理站作为发包人,和承包人陕西河海工程公司签订了周至县井泉灌溉区节水改造工程施工合同,标的是123万多元。的确打了6眼井,还有4眼是村上打的,折成了群筹款,后来也通过了验收,一直使用至今。

  这名负责人也证实,当年要求的是100米深,但后来实际的深度只有60米,至于为什么会这样?他称,不是他手上的事情,他还不知道。

  水务局局长称这样的事很多 拒绝接受采访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合同后面承包人的法定代表人一栏的签名就是徐某。

  村里用国家资金打灌溉井,存在弄虚作假的行为,还通过了验收?上午11时30分许,华商报记者前往周至县水务局进一步求证并询问原因时,该局局长王选良直接称知道这事,但具体情况不了解,“下属单位有几十个,像这样的事情有一千件,我不是每一件事都能管过来?”

  记者进一步询问为什么不了解时,该局长称,“我有权拒绝接受采访。”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文 陈团结 图

相关热词搜索: 周至县 水务局局长 灌溉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