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周至五旬男子朋友圈写下两千字为驻村第一书记点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21 06:53:34 编辑:王翠萍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暖心:村里咋来了一位知心老大哥

  此后,施安鸿每天在村子里游走,见了村民就说话,见了门就进。慢慢的,这家儿子要娶媳妇,那家老人得了大病......施安鸿用心聊天,知道了每家每户那本“难念的经”,村里人都说:“咋感觉这位驻村书记是位知心老大哥!”

  后来,施安鸿发现,一说起饮用水,村民们心情都很急迫,三四十年了,村里用一口地下井,因为管道老化,跑水严重,全村每天限时供水,只供两小时。这让村民吃尽苦头,“我来村里后买了两个水桶储水。”施安鸿说,洗脸都不敢放开洗。

  几代下来,村里好多村民都是修水工,供水管道修了又修,直到今年,再也没有修的余地,再修还是跑水。村支书文玉林的父亲曾经也是村里的支书,也是修水工,他头疼的事情,在他儿子任上,依然一筹莫展。

  施安鸿对村民说:“今年年底之前要给大家24小时供水!”

  话音刚落,48岁村民余养利说:“多少干部都豪言壮语,你就别说大话了!水的问题几十年都解决不了。”

  施安鸿笑着说:“最后看效果!效果不好,你再说我说大话。”

  余养利说:“好!要是成了,我给你蒸大米饭吃。”

  施安鸿说:“你一定要兑现。”

  在神灵山村,共158户,有17户贫困户,目前已有15户脱贫。村民的一日三餐很简单,基本都是面食,很少吃蔬菜和米饭,大米饭就是盛宴。

  神灵山村是丘陵地貌,供水施工并没有那么容易。施安鸿先找来专业人员画图纸,把管道设计成并联形式,由以前的一根管道变成共4根管道。开会商定后,2018年夏季,施安鸿和文玉林就开始跑政府部门,联系爱心企业,争取项目,争取资金。项目审批下来后,施工期间协调了多起村民的意见,最后终于完工。

  12月19日,施安鸿说:“我现在可以去找余养利吃大米饭了。”

相关热词搜索: 驻村书记 造血功能 朋友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