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周至五旬男子朋友圈写下两千字为驻村第一书记点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21 06:53:34 编辑:王翠萍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希望:“输血功能”升级为“造血功能”

  同时,施安鸿带着村干部帮村里修了路,家家户户装了无线广播......自从知道了每家最需要解决的事情后,施安鸿开始“对症下药”。村支书文玉林说:“施书记来了后,村里变化大得很。”

  74岁的程三鱼是贫困户,两个儿子都在打工,还没成家。12月19日,华商报在程三鱼家看到,隔壁新房子刚刚粉刷完,正在布置,“我暂时还在这个老房子住,以前一下雨,房子就漏雨,晚上我躺着就担心房子塌了。”程三鱼说,今年,施书记向航天基地申请了资金,帮他加固了老房子,盖了新房子,“还买了木地板,我都舍不得用。”

  最让程三鱼喜笑颜开的是,他现在拥有了20箱蜂蜜,“老程以前养过蜜蜂,有手艺,我就帮他有了这个小产业。”施安鸿说,扶贫的最终目的是帮助贫困户对生活充满希望、有干劲,把扶贫的“输血功能”升级为“造血功能”。

  周至县黑河水库移民领导小组办公室项目负责人米天良对施安鸿印象深刻,他说:“向市上申请项目需要一个过程,但他和村支书文玉林不断往我们办公室跑,很急切,我们也很努力,最后终于批下来了。”

  米天良说:“我们去过神灵山村,发现施书记在村里很有威望,而且实干,村支书搞不定的事,施书记一出面调停,村民就愿意听。他的扶贫工作,在县里也是有名的。”

  华商报记者在村道随机采访了一位村民,他叫余满富,记者问:“与施书记熟悉吗?”他说:“熟!我们的书记天天见,咋能不熟?我们现在一遇到啥困难,就找施书记。”

相关热词搜索: 驻村书记 造血功能 朋友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