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暖气不热空调线缆还被拆除 渭南桥梁处小区800多业主挨冻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唐保虎 2018-12-21 08:13:26
[摘要]“供暖前,物业把空调专用线缆拆除,导致我们小区800多户业主无法正常使用空调或电暖气取暖。”  该书记还表示,就是否临时铺设一条空调专用线用于今冬取暖一事,曾和新物业公司进行过协商,但未达成一致。

\

  “供暖前,物业把空调专用线缆拆除,导致我们小区800多户业主无法正常使用空调或电暖气取暖。”12月16日,渭南市站南街道办佳苑社区桥梁处小区业主蒋先生说。

  业主:暖气不热又无法用空调

  只能挨冻

  “小区有21栋楼共1024户,除3栋是2000年后建的楼外,其余均为上世纪70年代建设。800多户屋内线路是铝线,只能负荷照明及小家电,空调这种大功率电器用的是专用线。”蒋先生说,今年供暖前,物业将空调专用线缆拆除,但并没有装新线。“如果供暖正常,不用空调也没问题,但11月15日到供暖开始后温度很不稳定,热的时候少,温的时候多,家里常在10℃至16℃,很冷。”蒋先生说,“温度不行,空调又不敢用,只能挨冻。”

  记者在蒋先生家中看到,空调连着专用插板,插板线则一直通向室外。把电器插在专用插板上,插板确实没电。小区另一业主指着屋外的电表盒说:“这个电表以前连着空调专用线,线缆早已被拆除。”

  物业主管单位:旧线缆老化严重

  按要求拆除并铺新线缆

  该小区物业主管单位中国中铁一局集团桥梁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一局桥梁公司”)基地开发事业部书记解释称,按省市关于“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国企将家属区水、电、暖和物业管理职能从国企剥离,转交地方)工作要求,将桥梁处小区内空调专用线缆拆除,“旧线缆已用了20多年,老化严重。按要求拆除并重新铺新线缆,但新线缆可能要等到明年才完工。”

  该书记还表示,就是否临时铺设一条空调专用线用于今冬取暖一事,曾和新物业公司进行过协商,但未达成一致。新物业一负责人则表示,按计划新物业1月初才接手该小区,目前小区空调线缆问题需找中铁一局桥梁公司解决。

  站南街道办佳苑社区一负责人说:“该小区还处在交接期,未完全交给地方。空调线缆一事只能问中铁一局桥梁公司和临渭区剥离领导小组办公室。”

  桥梁处小区空调线缆何时能铺设完毕?临渭区剥离领导小组办公室一负责人表示,中铁一局桥梁公司拆除线缆时并未上报,目前该小区正在进行“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工程,新线缆明年1月10日前铺设完毕,可满足业主大功率电器使用。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暖气不热 梁处小区 业主挨冻

上一篇:富平“鼎州窑”有望破解“天下第一窑”之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