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167元车费错付1676元 手机支付转错账该咋解决?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李宁强 2018-12-23 08:20:16
[摘要]都是手滑惹的祸,167元打车费却用微信支付了1676元。如今手机支付的功能已深入生活的方方面面,出门带一部手机几乎可以解决一切花销问题。如果遇到转错账的情况该咋办?又如何预防?

  都是手滑惹的祸,167元打车费却用微信支付了1676元。如今手机支付的功能已深入生活的方方面面,出门带一部手机几乎可以解决一切花销问题。如果遇到转错账的情况该咋办?又如何预防?

  “也不知怎地,手一滑,就多输入了一个6。”昨日,乘客潘女士称,21日中午,她从西咸机场打了一辆出租车,到西安市第八人民医院下车,车费是167元,她掏出手机用微信付了款。后来回到酒店,翻看手机时发现有一笔1676元的支付记录,可自己当天没有这么高的消费,仔细一想,应该是不小心多输入了一个数字,导致打车费支付了1676元。于是她抱着一丝希望,在支付记录上留言给司机,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没想到,两分钟后就接到了精典公司陕AU5248司机杨高超的电话, 对方说他刚看到这笔支付款,立即加了她的微信,把多付的1509元退给了她。“一方面要感谢西安好的哥,另一方面也是个经验教训,以后手机支付时一定要看仔细。”潘女士说。

  如今,出门带一部手机几乎可以解决一切花销问题,如果遇到转错账的情况该怎么办?业内人士支招,当然,首要的是转账时一定要看仔细。其次,可以设置到账时间。点击“我”,进入微信中的“钱包”,点击右上角,找到“支付管理”后,点击“转账到账时间”,选择需要到账的时间,建议设置2小时到账,既不会显得太久,也可以在转错账的情况下及时作出相应对策,在意识到风险或错误之前,可以找微信官方帮忙撤销转账,从而避免被欺诈或误操作的风险。

  如果转错账了,该怎么把钱要回来?使用支付宝或微信转错账后,可以自行和对方取得联系(支付记录、注册电话或App内的聊天功能),请对方将钱退还。如果沟通不畅,向客服咨询求助。最后一步,也可以走司法途径维权,对于收款人来说,这笔“飞来横财”属于不当得利,支付者要注意保存好转账记录作为证据提交。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支付宝 打车费 手滑

上一篇:西安浐河下游有个“落帆沟” 曾是盛唐时期水路交通枢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