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近200条客运班线预售春运车票 1月15日将迎首个客流高峰期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8-12-23 08:19:57
[摘要]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农历腊月十六)至3月1日(正月廿五),为期40天。记者12月22日从西安多家客运站获悉,根据预测,节前第一个客流高峰期在1月15日-22日,以学生流为主。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农历腊月十六)至3月1日(正月廿五),为期40天。记者12月22日从西安多家客运站获悉,根据预测,节前第一个客流高峰期在1月15日-22日,以学生流为主;节前第二个客流高峰期在1月26日—2月3日,以探亲返乡流为主;返程客流高峰期在2月9日、10日、13日、20日。

  纺织城客运站 开通白鹿原大学城直通车

  今天起,旅客便可通过人工窗口、自助售票机、微信(平安乐行)、网站、手机APP客户端购票等方式,提前购买春运期间商州、商南、丹凤、山阳、洛南、引龙寺、黑龙口、保安、红岩寺、蒲城、白水、合阳、韩城、渭南、大荔、华州、华阴、高塘、宜川、壶口、黄龙、山西吉县、山西垣曲、湖北上津、江苏南通等25条班线客票。

  该站开通白鹿原大学城直通车,途经:西安思源学院、西安铁路交通学校、西安海棠学院、西安财经学院行知学院(铁道技师学院)、白鹿原滑雪场、陕西职业技术学院、西安汽车科技学院、西安白鹿仓景区,为学生及游客提供零距离换乘、一站直达服务。

  乘坐机场大巴的旅客可在12号窗口购票,在3号检票口乘车,节假日期间可享受绿色通道,该站至机场的巴士发车时间为7:30-20:00,每小时一班,机场至纺织城客运站巴士发车时间为7:30-19:30,每小时一班。

  城东旅游集散中心的周边游线路,以及三亚、云南、厦门、成都、越南等旅游线路成为春节期间大家选择出游的热门线路。

  城南客运站 设置团体票购票窗口

  今起,您可以在该站购买春运首日的车票。该站发往汉中地区、安康地区、渭南地区、商洛地区以及四川、湖北等方向50多条线路提前30天预售车票。此外,汤峪、焦岱、袁家村、机场大巴实行流水售票发车。

  春运期间,该站设置有农民工绿色购票通道和团体票购票窗口,对一次性购买30张以上车票的团体客户提供上门送票服务;同时,对一次性购买30张以上同一线路、相同时间车票的旅客可提供上门售票、安检和发车服务。有39座、49座、51座、53座等百余辆储备运力,能够满足企业商务用车、旅游包车以及学生和农民工返乡包车等需求。

  三府湾客运站 42条班线预售期长达60天

  该站5条班线预售30天内汽车票,嘉兴、盐城、垣曲、离石、临猗;还有42条班线预售期更长,预售60天内汽车票:上海、温岭、龙港、乐清、路桥、石狮、启东、泰州、泰兴、苏州、常州、南京、禹州、安阳、鄢陵、道口、周口、商丘、太康、孟州、新乡、永城、焦作、濮阳、贾村、荣河、绛县、万荣、乡宁、青岛、济南、临沂、衡水、长沙、成县、武都、盐池、赤峰、北海、毕节、洛川。设置“军人依法优先综合服务站”“军人、消防救援人员绿色窗口”及“军人依法优先、消防救援人员绿色安检通道”,安排持有效证件的军人及随行家属优先购票、安检和乘车,在军人优先售票窗口、安检口、检票口醒目位置设置“军人依法优先”标识,并在特候室设置“军人候车区”。

  春运期间,5人以上务工人员可在该站“务工人员专用窗口”优先购票,20人以上务工人员购票,车站核对完乘车人员实名信息后,可现场安检、现场发车。另外,30人以上的务工人员团体包车,车站在《旅客运输规则》关于包车费用的收取标准上优惠20%。

  城北客运站 应急储备车辆随时调配运力

  40余条线路提前售卖30天内客票,包括榆林地区:靖边、定边、横山、清涧、榆林、绥德、米脂、庙沟门、府谷;延安地区:延安、富县、黄陵、店头、羊泉、宜川、洛川、志丹、吴起、延长、子长、延川、安塞、和尚塬、交口河;短途线路:富平、三原、阎良、耀州区、袁家村等。

  应急储备车辆根据客流情况随时调配运力,增加发车班次,调整发车密度。

  城西客运站 自助售票机支持多种支付方式

  该站从12月22日开始预售春运期间客票,涉及礼泉、乾县、永寿、武功、虢镇、凤翔、西峰、白银等33条班线。30台自助售/取票机支持支付宝、银行卡、微信多种支付方式,人工售票窗口6:00—20:00不间断为旅客提供售票服务。

  城西旅游集散中心为市民提供青峰峡、关山草原、袁家村、马嵬驿、法门寺、郑国渠,崆峒山、乾陵景区直达车及周边游、国内游、定制游等服务。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春运 客运站 客流高峰

上一篇:西安浐河下游有个“落帆沟” 曾是盛唐时期水路交通枢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