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云港一小偷车子被偷跑到派出所报警 被警察一眼认出

社会新闻 现代快报 作者:王晓宇 2018-12-23 08:31:29
[摘要]连云港海州男子王某在街头溜达时看见路边停放的一辆电动车,就将车子骑走了。谁知,20多天后,自己的一辆电动自行车也被偷走了,王某情急之下跑到派出所报警,结果被民警一眼认出。

现代快报讯连云港海州男子王某在街头溜达时看见路边停放的一辆电动车,就将车子骑走了。谁知,20多天后,自己的一辆电动自行车也被偷走了,王某情急之下跑到派出所报警,结果被民警一眼认出。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王某被警方依法采取取保候审措施期间多次不配合公安机关调查,结果被上网追逃。近日,躲藏9个多月的王某被民警抓获归案。

\

  △王某(左)被抓。警方供图

  今年2月11日晚上10点多钟,连云港市民黄某在市区某餐馆吃夜宵,随手将自己的一辆黑色电动车停放在附近一家旅馆门前,半个多小时吃完饭后发现车子不见了。海州公安分局浦东派出所接警后,随即展开调查。“我们调阅了案发现场的视频监控,发现是一名男青年将黄某的车子骑走了,随后通过追踪该男子的逃离轨迹,获取了清晰的面貌特征,”办案民警任加禄说。

  巧的是,年轻男子王某于今年3月5日上午9点多钟,来到浦东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电动自行车被偷。值班民警随后将其带至派出所勤务指挥室查看案发现场的视频监控。这时,任加禄正好来查阅资料,一眼就发现王某的体貌特征与之前的盗窃案件嫌疑人十分吻合,于是便将他“请”进了办案区。

\

  △王某接受调查。警方供图

  经审查,王某和盘托出了自己盗窃他人电动车的犯罪事实,并主动联系家人将盗窃车辆退回。因王某系初犯,又主动将盗窃赃车退回,海州警方依法对其采取了取保候审的刑事强制措施,并告知王某要积极配合警方调查。谁知王某出了派出所门后,便消失得无影无踪,电话号码变更了,办案民警到其居住地上门查找,王某父亲也不知道他去哪里了。10月下旬,海州警方依法对其进行网上追逃。12月19日上午,浦东派出所通过工作成功在市区南极南路某住宅内将躲藏了9个多月的王某抓获。

  “我以为你们找不到我,我就没事了。”王某被抓后说。目前,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小偷 报警 警察

上一篇:民法典草案引公众意见逾43万条:规制霸座、抢方向盘等行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