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周至老两口痴迷保健品两月花近万元:不让买就再也不回家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24 07:24:16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2岁的谢师傅携老伴参加镇上健康超市举办的养生讲座,两个月买了近万元的保健品,儿子劝阻,谢师傅却说“不让我买,我就再也不回这个家了”。

  老两口痴迷保健品

  两月花了近万元

  谢师傅住在周至县终南镇,儿女常年在西安工作,家里只有他和71岁的老伴。

  今年10月,谢师傅的小儿子谢某发现父亲开始买保健药,“这些药品都是从终南中心卫生院东边三十米的红瑞乐邦健康超市买的,超市开在二楼,平时会开设养生讲座,还有免费按摩椅供老人体验。”谢某说,“老人们坐在那里看养生视频,每天打卡还会送药膏、保健药等。”除了免费体验和获取赠品,健康超市还会卖给老人们一些保健药品。“超市工作人员让老人不要给儿女说,说儿女不懂得养生。”谢师傅的大儿子说,保健药价格100元至3000元不等,老人两个月已花费近万元。

  除了保健药,谢师傅还买了一个保健玉石水晶床垫,“床垫是先使用后付费,我弟弟回家一看,这就是个会发热的电热毯,上面所谓的‘玉石’也不知道是真是假,我们不同意我爸买,他就说现在搞活动便宜,原价14800元现在只需5998元,如果不买就再也不回这个家了。”无奈之下,谢师傅的大儿子凑钱付了款。

  知情人士称老年人为主要消费群体

  2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上谢师傅,谢师傅说保健品主要是买给老伴的,“我老伴有鼻咽癌,2015年我自己也做了开胸手术,我们每天去健康超市听一个小时的养生讲座,然后买点保健品吃。”谢师傅说,他目前已购买胶原蛋白肽、牦牛酸奶粉、保健床垫等。

  谢师傅可以细数这些保健药品的疗效,“这个牦牛酸奶粉,可以通肠胃。这个按摩床垫可以调温度,促进血液循环和除湿……”记者问保健品的使用效果如何?谢师傅笑了笑答,“效果也不太大。”

  20日下午,记者拨打红瑞乐邦健康超市电话,显示为空号。曾做过保健品销售的李某告诉记者,这类保健品效果不会太大,老人主要是此类保健药品的消费群体。李某称,通常会以讲座或免费体验的活动吸引老年人,随后再进行保健品推销,根据区域不同,利润也不相同。

  民警表示,保健品销售往往以廉价优惠作为诱饵,逐步诱导中老年人,如遇此类行为,应及时登录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辨别药品真伪,也可向公安机关、市场监管部门寻求帮助。 华商报记者 尤洁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酸奶粉 保健品销售 保健药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