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9岁男童3楼跌落重伤 义工组织帮他募捐6万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24 08:17:57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1380_副本.jpg

  岚皋县9岁男童涛涛在玩耍时不慎从3楼跌落,生命垂危。在救治过程中,义工为其募捐到6万余元善款,近日涛涛康复出院,其父将结余的1万元善款转捐,让爱心继续传递。12月22日,岚皋县义工吴成诚、安康市义工联义工李文军等人带领多名热心人士赶到涛涛家中,对其转捐1万元善款的事情表示感谢。

  9岁男童3楼跌落重伤

  义工帮其募捐6万余元

  今年5月27日16时许,涛涛在亲友一处在建楼房3楼上玩耍时不慎跌落。接到孩子意外受伤的消息后,在石门镇芙蓉电站工作的岚皋县义工联义工阳思梅、以及涛涛就读的石门镇红光小学校长聂索凯等人,在村组干部协助下,雇车将涛涛送至岚皋县医院。

  聂索凯介绍,当时孩子鼻子、口腔等处不断出血,经医生诊治系脾脏破裂出血致生命垂危。初步处置后,涛涛的危急症状得到控制。涛涛的父亲潘传贵随后从工地也赶到医院,因身上仅有200元钱无法支付相关费用,为此忧心不已。

  义工阳思梅随即将涛涛因缺钱无法救治的事情向岚皋县义工联进行汇报。随后,义工联发起为涛涛治病的特别社会募捐。

  “募集消息发出1小时后就募集到首批5000元善款,但当时孩子伤情有反复,医生建议转院至安康。”吴成诚说,随后他们通过各种途径共累计募集到6万余元。

  孩子痊愈出院

  家属转捐1万元善款

  在转院期间,从昏迷中清醒后的涛涛对聂索凯等人说,“老师,我明天还想上学”。“听到这句话,我就哽咽了。”聂索凯说,目前涛涛已痊愈,“这娃学习成绩好,懂礼貌,爱帮人,是个好苗子。”

  涛涛被转院至安康后,义工李文军等人也相继照顾和鼓励其配合治疗,争取早日返校,还与他商定待痊愈后再相聚。

  “多亏这些好人救了娃”。涛涛的父亲潘传贵说,感谢之余,他从义工处无意得知,类似涛涛这样需要救助的人还有很多,于是他和义工商量后,将结余的1万元善款转捐给了岚皋县义工联,用于救助像涛涛这样需要经济援助的人。

  “我们在课堂上也要经常教育孩子们向他学习感恩。”聂索凯表示,对潘传贵这种爱心接力的行为,我们也要在学校向孩子宣传,教孩子们学会感恩。华商报讯(记者 张建全)

相关热词搜索: 痊愈 岚皋县 义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