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科大高新精品高中高一学生至今无学籍 教育局:没听过这学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25 07:06:26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入学几个月了,到现在都没有学籍。”将孩子送到科大高新精品高中上学后,李先生始终对这所号称依托西安科大高新学院所创立的学校办学资质存疑。

  家长反映:孩子就读“精品高中”

  至今无学籍

  李先生的孩子在科大高新精品高中部读高一,“我娃初中成绩不太好,今年三四月份,跟同学一起来这个学校咨询,说是大学内部班,可以直升高中。今年娃中考成绩不好,就直接到这个学校上了。”李先生说,精品高中部上课地址就在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里,“校方当时承诺有学籍,到现在都好几个月了,还是没有学籍。”

  李先生说,他的孩子是今年9月入学的2018级该校第一届生源,“招生宣传时说师资力量强大,有教授、讲师,但孩子周末回家说,老师都是刚毕业的年轻人,而且校方入学前承诺搬到独立的校址也没有实现。”他说,2018级目前有3个班,每班三四十人,学校最近周末还有2019级的招生考试。

  12月21日,华商报记者跟随李先生来到位于长安区子午大道的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在南区内一栋大楼上有“科大高新国际教育”字样,大楼一层是食堂,二楼约10个教室,其中3间是科大高新校区精品高中在用,教室门上贴有KDGX精品高中部高一班级标识,书桌上堆放有孩子的书本等物品。

  一名学生称,学校目前只有2018级一届学生,人数并不多,“但很快就会有新一届学生入学,听说正在招生,过几天就要组织入学考试。”

  学校老师:依托大学创建

  会统一办理学籍

  12月23日上午9时许,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南区。一名学生家长介绍,当天上午10时到下午1时,学校将组织2019级新生入学考试及家长座谈。记者看到,在学校门口贴有考试指引标识。门卫称,高中入学考试直接进,在创意楼。

  据考场外值守的老师介绍,目前学校初中部及高中部都在招生,“入学考试笔试会持续一个半小时,考试内容包括语数英3门,笔试结束后会有面试,网络报名后现场交20元即可。”

  该老师称,因目前只有一届学生,升学率尚无法统计,“学校是依托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创建的,他们的师资等资源我们都能用得到,学生参加入学考试后一周会出成绩,学籍会统一办理,有保障,国内班学费每季度8700元。”

  记者又问了两位老师,都表示学校初中高中都有,能够确保学籍。

  随后,记者拨打招生简章上提供的“KDGX精品高中部”咨询电话,工作人员称,KDGX精品高中招生分为出国和国内参加高考,参加高考的分为春季班和秋季班,“秋季班是中考后正常报名招生,春季班我们最近正招生考试,主要针对‘学生分流’。有的学校怕中下游学生影响中考成绩,会提前让选择技校之类,春季班是专门针对这些学生。”

  该工作人员称,该校是依托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办学。然而,对于这一说法,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招生办工作人员并不认可,“我们是本科院校,不知道这个精品高中,那不是西安科大高新学院的学校。”

  西安市教育局:负责此事的人不在

  无法查询有无办学资质

  据西安科大高新国际中学官网信息显示,该校是陕西省唯一一所依托大学国际教育资源开办的国际中学,拥有国内国外双重办学资质。学校2018年开设精品高中班和艺术高中班,确保学籍,因材施教。

  该校究竟依托了哪所大学,官网中并没有明确,而在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否认与其有关后,西安科技大学教务处一名工作人员也向记者明确表示“西安科大没有高中部”。

  那么该高中是否具有办学资质?长安区教育局工作人员称,没有听说过这所学校,初中及高中在办学时需要由市教育局负责审批,“但不管是哪里负责审批,只要校址在长安区,我们应该是知道的。长安区辖区内经过审批的高校高中部只有一所,并不是这所学校。家长如果对学校的办学资质有疑问,可联系市教育局进行投诉。”

  随后,记者联系了西安市教育局审批处,一名工作人员称,普通高中的教学资质审批确实由该处负责,但由于负责此事的一名赵姓工作人员外出了,这几天都不在,因此该学校到底有没有办学资质,目前尚无法查询。

  昨日,记者通过西安市教育局官网查询到,今年4月3日发布的“2017年西安市高中一览表”,并没有该学校信息。(记者 佘欣)

相关热词搜索: 学籍 西安科技大学 招生宣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