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儿童马拉松险酿踩踏事故,给各位家长敲响安全警钟!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2-25 07:06:58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81225072019.gif

(图片来源于网络)

寒冬腊月,又是雾霾天,很多家长都不舍得让孩子在户外呆太久。

西安一儿童马拉松险酿踩踏事故

可在昨天的西安某运动公园,某体育文化公司却在未经审批备案的情况下,组织了几百名小朋友举办“儿童马拉松”,由于缺乏有效的组织管理,场面一度失控,险些酿出踩踏事故,为各位家长敲响了安全警钟。目前,活动组织者已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并罚款500元。

从网上的视频可以看到,活动开始后,由几位身着圣诞老人服装的大人领跑,几百个小朋友身穿白色体恤,头戴圣诞帽跟在后面,家长们手持相机紧挨着站在旁边,整个跑道非常拥挤。开跑没多久,位于前排的几个孩子因为相互之间发生碰撞而摔倒,紧接着后面的孩子因为躲闪不及接连倒下,场面一时陷入混乱。好在警方及时赶到,立即叫停了昨天的活动。有网友称,活动被叫停后,有家长冲进跑到找孩子,造成了二次混乱。

活动负责人被拘10日并罚款500元

微信图片_20181225072023.jpg

(网传参加活动需交费88元/人)

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寇洪警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了当时的情况:“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在,运动公园的东门聚集了参与活动的大人、小孩还有主办方人员,人数大概在500人左右,我们立刻找到了活动的组织者叫停活动,并同时跟园区的相关负责人一起对现场的群众进行安全疏散。随后,我们将活动的组织者和园区负责人口头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据组织者某某某介绍,他们公司以网上及现场报名的方式,共招募了300名小朋友参与活动。因为组织者之前仅与园区负责人就场地的使用和其他活动细节进行了对接,并未向公安机关进行报备,我们已经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并处以500元罚款。”

当天深夜,活动主办方陕西欧狮堡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在其微博上发出致歉信,就活动现场的混乱局面向广大家长和小朋友道歉,并表示将积极配合调查,尽快退还参赛者的全部费用。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儿童 马拉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