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儿童马拉松”秩序混乱 主办方负责人被行政拘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25 07:22:02 编辑:杨蓓蕾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1551.jpg

  主办方负责人被行政拘留10日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辖区警方了解到,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在曲江城市运动公园东门聚集数百名儿童及家长。随后,民警找到赛事主办方后,停止活动,并对现场家长和小孩进行人员疏散。据初步统计,现场参赛儿童约300人。

  民警表示,任何单位举办文化、体育等群众性活动都要向公安机关进行备案,1000人以下要向辖区派出所申请备案,1000人以上要向分局申请备案。公安机关会对活动参加人数、现场安保等方面进行评估、审批,不符合规定的不予批准,而本次活动主办方并未向警方进行备案。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举办文化、体育等大型群众性活动,违反有关规定,有发生安全事故危险的,责令停止活动,立即疏散;对组织者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目前,警方对活动主办方负责人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罚款500元的处罚。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相关热词搜索: 家长 主办方负责人 儿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