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因倒垃圾发生口角 咸阳男子替妻出气致邻居重伤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2-25 08:53:33
[摘要]男子为给妻子出气,将邻居打成重伤。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军的行为已经构成故意伤害罪,公诉机关指控其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

  男子为给妻子出气,将邻居打成重伤。近日,三原法院审结了一起故意伤害案,被告人张军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

  法院经审理查明:今年5月2日19时30分许,三原男子张军的妻子与被害人刘洁因倒垃圾发生口角,后被告人张军赶到现场,用拳头及右膝盖将刘洁打伤。经陕西正义司法鉴定中心法医临床司法鉴定,刘洁脾破裂切除手术后、胰尾挫裂修补术后分别构成重伤二级,伤损伤程度属于轻伤二级,右侧第5肋骨骨折属轻微伤,脾破裂切除手术后构成八级伤残,胰尾挫裂修补术后构成伤残十级。到案后,被告人张军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另查明,被告人张军曾因犯故意伤害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军的行为已经构成故意伤害罪,公诉机关指控其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其辩护人认为被告人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本次事件是因邻里纠纷而引发的,请求对被告人从轻处罚的意见符合本案事实,对其意见予以采纳,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文中均为化名)(记者 王斌 通讯员 吕鑫 唐香)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重伤 犯罪事实 故意伤害罪

上一篇:咸阳通报17起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案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