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大建成首个沉浸式考古虚拟实验室 在校就能体验考古现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25 17:00:0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9zz07ey.jpg

  12月24日,西北大学公开了在唐仲英基金会支持下创建的沉浸式考古虚拟互动教学实验室。该实验室是国内高校中首个使用VR技术再现考古场景的教学模式,为师生们在教学活动中营造身临其境、互动体验的考古教学现场感。

  在学校就能体验考古现场 避免因操作失误损坏文物

  该实验室可以把实际采集到的古遗址、古墓葬的数据做成模型,让学生身临其境地进行教学体验。通过这种方式帮助学生直观理解不同类型遗迹、遗物的特征,使书本上的文字、图片描述变得鲜活起来,让学生产生更细致、更直观、更立体的感受。通过这种虚拟现实的考古教学系统,教师也可不受时空限制在虚拟空间中生动地讲解考古和历史知识,利用田野考古发掘实践场景进行虚拟操作,并在学校体验到考古现场。

  该教学系统专门为考古学科的学生教学设计开发,在三维虚拟仿真情境下培养、训练学生观察、分析和判断各类考古遗迹特征的能力,学习考古调查、勘探和发掘的基本流程与方法,通过模拟操作使学生真正在参加考古实践前掌握基本技能。

相关热词搜索: 西北大学 沉浸式考古 虚拟实验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