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现场会在陕西省召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25 22:00:0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yx9yx92d.jpeg

  为贯彻落实中国残联七代会精神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改革方案》要求,围绕“聚焦主责、聚焦主业、服务残疾人事业、服务基层”,顺应残联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12月20日至22日,全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现场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残联康复部、康复直属单位以及各省(区、市)残联、部分市县残联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贾勇指出,组织实施好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群团改革决策部署,全面深化残联改革,加快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不断改善残疾人康复服务状况具有重大意义。各级残联康复系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以精准服务为抓手,全面深化残疾人康复工作改革。

  贾勇强调,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以强化基层为主线,准确把握精准康复服务核心要求,围绕“到2020年残疾人康复服务覆盖率达到80%”的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建立以县(市、区)为核心、主动组织提供基本康复服务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政府主导作用,统筹利用各方资源,共同为残疾人提供服务保障;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依托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推进精准康复服务。

2.jpeg

  贾勇要求,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统筹推进残疾人康复事业协调发展。以保基本为重点,健全康复保障制度,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医疗康复水平,全面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推动有条件的地区建立残疾人基本辅助器具适配补贴制度;以强基层为重点,增强康复服务能力,大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社区康复工作,加强残疾人康复机构建设和康复人才培养;以抓协调为重点,推动残疾预防工作,要健全工作机制,做好宣传教育,持续推动残疾预防试验区试点工作。

  会议系统总结了“十三五”以来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情况,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对2019年精准康复行动进行了部署和安排。陕西省、辽宁省、咸阳市、宁波市、东丰县、郫都区等地分别从不同层面介绍了精准康复服务工作经验做法。会议现场观摩了西安市阎良区、咸阳市礼泉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深入残疾人家庭了解家庭签约医生开展康复服务情况。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残联 精准康复服务 改革方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