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体检正常半月后查出癌症 体检机构:所选非诊断项目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8-12-26 08:08:22
[摘要]听了这话的王女士不敢大意,隔天便去咸阳的一家三甲医院做了检查,竟被查出罹患右乳癌。

  王女士做了右侧乳房切除手术                         

  体检报告上白纸黑字写着乳腺正常,半个月后却查出了乳腺癌。这段时间,55岁的王女士一边忍受着病痛折磨,一边为11月27日的一次体检经历生气费神。

  她想不通,一家连锁店开遍全国各地的专业体检机构,咋还不如一个小美容院的按摩师“靠谱”——自己乳房里的结块,体检机构没查出来,竟被一个按摩师发现了。王女士希望,给自己做体检的普惠体检公司能就此事给她一个合理的说法。

  体检半个月后 查出乳腺癌

  王女士家住咸阳,近年一直和老伴在西安帮女儿带孙子。今年11月,女儿体谅两位老人辛苦,花费2184元在某网络平台给他们团了一份普惠公司的双人体检套餐。

  11月27日、28日,王女士和老伴到普惠体检高新四路店做完了所有检查,并于几天后拿到了体检报告。报告中,王女士的乳腺检查一项显示为“正常”。12月12日,回到咸阳休息的她约了家美容院按摩,却在这一过程中被按摩师提醒,“你的右侧乳房里有结块,最好能去医院做个检查。”

  听了这话的王女士不敢大意,隔天便去咸阳的一家三甲医院做了检查,竟被查出罹患右乳癌。而这一检查结果最后也被西安交大一附院确认,12月21日,王女士在该院做了右侧乳房切除手术。

  当事人质疑

  体检机构“不认真 不专业”

  如今,手术虽然已经做了,王女士还是常常感到后怕。她不敢想,要不是那天自己恰好去做了按摩,她的病会耽搁到什么时候。她更想不通,一个按摩师都能发现的问题,为什么专业的体检机构就发现不了。

  12月24日,尚在病床上的她情绪激动地跟记者说,自己本没有精力去追究这件事,但一想到或许还有其他人跟她一样被“漏诊”,就觉得必须站出来较这个“真”。“体检本应该是个人身体状况的一个真实反馈,是帮人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体检结果不准确,我有理由怀疑他们在体检过程中不认真、不专业。”王女士称,自己的主治医生告诉她,乳腺癌一向是早发现早治疗,耽搁一天就有耽搁一天的风险,这次体检让自己的病情耽搁了半个月,她一定要讨个公道。

  记者随后仔细查看了其提供的体检报告和套餐购买链接,发现王女士所做的乳腺相关类检查一共有两项,一项是外科检查,购买链接里介绍称:此检查通过视、触、叩等医学方法,可初步筛查乳腺等部位的异常,属基础必查项目。另一项是肿瘤标志物糖类抗原153(CA15-3)检查,购买链接里称:此检查通过血液检测,是诊断乳腺癌的重要指标,对肺癌、卵巢癌、子宫癌、肝癌、胰腺癌也有辅助诊断意义。

  体检机构回应:

  客户所选项目非诊断项目

  一项基础检查,一项号称是“诊断乳腺癌重要指标”的血液检测,却均未能查出王女士的乳腺出现了状况,问题究竟出在哪里?昨天,记者前往普惠体检高新四路店了解情况。

  提及为什么专业医师未查出王女士乳腺里有肿块,却被按摩师发现,当时为王女士做外科检查的张大夫回应称,按摩时,王女士是躺着的,躺着更容易发现这个问题,而外科检查客户基本都是坐着的,“坐着的话小的结块不好摸出来,这里面有一个角度问题。”

  该院一位程姓院长则向记者提供了一份情况说明,称王女士所选套餐为女性基本套餐,只包含普通的健康筛查项目,无乳腺癌特殊检查项目。与乳腺癌有关联的两个项目“外科检查和肿瘤标志物癌抗原153”都属于普通筛查项目,非诊断项目。

  “接下来我们将跟客户及时接洽,耐心解释,争取尽快取得客户的理解和认可。”该院长称。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体检结果 王女士 癌症

上一篇:西安一高层起火物业疏散住户 租客:刷完牙再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