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四号线开通咋样换乘更划算 记者体验:价格一样、用时差不多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12-27 06:47:57
[摘要]12月26日上午,西安地铁四号线开通试运营,有细心的网友从西安地铁地图发现,从一个站点到另一个站点,可以有不止一种乘坐线路,那么,不同的线路,时间和价格上有什么差异呢?12月2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体验了一番。

  12月26日上午,西安地铁四号线开通试运营,有细心的网友从西安地铁地图发现,从一个站点到另一个站点,可以有不止一种乘坐线路,那么,不同的线路,时间和价格上有什么差异呢?12月2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体验了一番。

  体验了四条线 价格相同

  大明宫——北客站

  15时20分,华商报记者从四号线大明宫站出发,没有换乘,15时49分到达北客站(北广场),用时29分钟,价格4元。

  北客站——大明宫

  16时,华商报记者从二号线北客站(南广场)出发,在行政中心站换乘四号线,16时29分到达大明宫站,用时29分钟,价格4元。

  万寿路——小寨

  16时56分,华商报记者从一号线万寿路站出发,在北大街站换乘二号线,17时28分到达小寨站,用时32分钟,价格4元。

  小寨——万寿路

  17时33分,华商报记者从三号线小寨站出发,在通化门站换乘一号线,18时04分到达万寿路站,用时31分钟,价格4元。

  无论如何换乘 相同两站价格都一样

  华商报记者在体验时看到,每一站的购票窗口都张贴着计费规则,上面写着:西安地铁采用里程计价制,起步价2元6公里(含6公里,以下类同),其后每增加1元,可乘坐4、6、 8、8公里。即0-6公里2元;6-10公里3元;10-14公里4元;14-20公里5元;20-26公里6元;26公里以上每增加8公里增加1元。

  每一站购票窗口,还贴有一张地图,上面标有本站所在位置,同时标有到达每站的价格,华商报记者所体验的4条路线路,价格均是4元。小寨站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无论如何换乘,从本站到另一站的价格就是地图所标价格,前提是要在210分钟内出站。 华商报记者 任婷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价格 西安地铁四号线 线路

上一篇:西延高铁获批 新建正线全长291.7公里建设工期4.5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