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行道树缠铁丝信号灯没有启用 雁塔区乐游路这些问题待解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27 06:52:22 编辑:王翠萍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1615_副本.jpg

  西安市雁塔区乐游路沿线有多个小区及装饰材料市场,占道现象一直是沿线居民投诉较为集中的问题。12月24日,“小8跑街”栏目记者走访乐游路时发现,行道树缠铁丝,信号灯未启用,甚至有的占道车辆几乎将人行道堵死。

  >>设施

  电线杆拉绳“外衣”破了 易绊人

  12月24日,华商报记者在乐游路天豪花园小区大门外看到,一圈黑色线缆沿着一棵行道树向地面垂落,距地面有一米多高。此外,乐游路与乐游北路十字西南角,有一根线缆垂落在空中。同时该处地面上方两根钢丝拉绳上红白相间的塑料管均有缺损,塑料管中间部分已没有了,露出固定钢丝的螺丝,存在安全隐患。此外,在乐游路与西影路交会处路西,红绿灯旁也有两根固定电线杆的钢丝绳,没有用塑料管包裹。

  除了线缆和钢丝拉绳的问题外,不少未拆卸的隔离桩凸出地面,容易绊倒行人。在省考古研究院大门东侧地面上有一个未拆卸干净的隔离桩底座,凸出地面有两三厘米;在后村嘉园一号楼临街名为“梁记关中名小吃店”外,有一隔离桩从底部截断,高出地面四五厘米;在乐游路与乐游北路十字西北角,人行道上有一凸出的圆形铁制底座,高出地面约2厘米。乐游路与西影路交会处的维也纳国际酒店大门外坡道上,有两个圆形隔离墩倒在路边。

  针对上述问题,华商报已向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和西安市大雁塔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

  >>占道

  机动车占道停放 人行道几乎被堵死

  乐游路临街有多家装饰材料商铺,有商铺将货物摆在店外,占用人行道。在路南名为日丰管的店铺外,人行道两侧分别摆放了多个塑料凳和塑料盆、扫帚等;在伟星管店铺外,道沿边上放了多个白色编织袋。此外,路南兴旺广告商铺隔壁有一家售卖沙子水泥的商铺,在店外的人行道上堆放了一堆沙子,占据了部分人行道和盲道,记者看到现场有人将这些沙子装进白色编织袋内。

  在大雁塔装饰材料广场外,两侧人行道上停放了多辆电动车和拉货三轮车,因车辆较为集中,不少车辆占用了盲道。在西安饭庄家属院大门外东侧,人行道上有一电动车充电站,记者看到现场有多辆电动车正在充电,其中有部分停在人行道上的车辆占用盲道。另外,还有不少机动车停在人行道上,将通道几乎堵死。

  乐游路24号一小区大门外的路面上,停了一辆车占据人行道通行路面。同时在大门外西侧名为山茶叶店铺外的人行道上,也停了一辆车占据盲道;天豪花园小区西二门外停了三辆机动车,将人行道堵住,行人要么绕道马路上,要么紧贴着小区大门走;在省考古研究院大门外,两侧人行道上各停了一辆机动车,将人行道路面占完。此外在西安市大雁塔街道办事处大门外西侧,一辆红色机动车横着停在人行道上,将路面全部堵死;后村嘉园一号楼格林酒店外的通道里停了多辆机动车,其中两辆车停在了人行道上,使行人通行受阻。

  针对上述问题,华商报已向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区 商铺 外衣

Top